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泸州老窖:业绩超预期,现金流改善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梦瑶 2018-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超预期,现金流改善明显

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2.6亿元,同增27.24%,归母净利润27.51亿元,同增37.7%,单Q3收入28.4亿元同增31.4%,归母净利润7.7亿元同增45.5%,业绩超预期。前三季度毛利率76.9%,同增4.6pcts,国窖1573等高档酒收入高增叠加中低档酒技改成本下降拉动盈利能力提升,营业税金率11.44%同减0.2pct,单季度税金率11.9%同降2.7pcts。部分税金预计延后缴纳;销售费用率22.5%同增2.4pcts,主因广宣及市场拓展费增加,部分货返转至费用确认亦有影响;管理费用率5.7%同比持平。净利率30.4%同增2.2pcts,盈利能力向好。期末预收款14.1亿元环增3.2亿元,应收票据19.9亿元同减11.6%环减9.6亿元,受应收票据减少影响Q3销售收现46亿元同增40.4%,经营现金净额18.5亿元同增108.4%。票据释放现金流改善明显。公司力争18年收入同增25%,目前表现超全年增速目标,业绩在中高档酒高增、毛利率拉动下稳健增长。

中高档酒持续发力,品牌发展架构清晰

公司通过聚焦单品、成立品牌事业部,推动核心品牌快速发展:以国窖1573为代表的高档酒Q3收入维持30%以上增速,库存清理显成效,价格仍有上挺空间,目前终端动销良性;中档酒收入同增近50%,其中特曲60表现突出,承接了400元价位带重点发力,同时Q3起窖龄酒在市场投入增大后动销回款亦有恢复,公司亦侧重投放费用重振200元价位特曲系列,目前特曲价位偏低挺价预期较强,前期已对特曲60零售价上涨18元至498元。调研显示全年回款目标完成进度积极,中高档酒的快速增长拉动盈利能力提升。

区域差异化布局,聚焦资源拓宽优势

公司采取保西南、争华东、剑指华南的区域策略,在西南、西北、华北等强势地区增速延续巩固品牌优势,在华东/华南等相对弱势地区积极拓展经销商资源,实现低基数下快速成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中高档酒持续发力,前瞻预判行业增速趋稳并提前准备,库存梳理后动销积极,内部管理及薪酬激励机制有望加速推进。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2.45/3.07/3.73元,对应16/13/10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白酒行业景气度下滑;中低端酒调整不足;区域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