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和新材公司深度报告:芳纶景气有望持续,产能扩张助力成长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邓健全 2018-1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芳纶行业龙头,受益于行业景气上行,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改善。公司间位芳纶产能7000吨/年,对位芳纶产能1500吨/年,均位列全国第一,其中间位芳纶产能全球第二。2017年以来,在国际巨头关停生产线、国内低端产能退出影响下,芳纶供不应求,价格重心上移,行业步入景气周期。公司间位芳纶已从低附加值过滤领域转向以高附加值防护领域为主,低附加值过滤领域约占30%。对位芳纶进口依存度高达80%,国产替代空间大;公司正逐步推进对位芳纶在防弹头盔、防弹背心等军用产品领域应用,目前已拥有“军工三证”,军用产品生产资质齐全。

芳纶产能扩建打破发展瓶颈,未来业绩成长性强。随着下游应用领域逐渐打开,公司芳纶产线虽然处于满负荷状态仍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公司目前在宁夏基地建设3000吨/年对位芳纶项目已动工,预计2019年底或2020年初完工投产,烟台产业园12000吨/年间位芳纶、12000吨/年对位芳纶项目预计2019年动工,2022年底完成二期项目。扩产项目完成后,公司将拥有间位芳纶,对位芳纶产能都将得到大幅度提升。

氨纶行业仍处整合期,低成本扩张利于度过行业寒冬。公司目前拥有氨纶产能4.5万吨。国内氨纶年产能约69.1万吨,年需求约53万吨。东部煤改气导致企业生产成本提高,中小企业生存空间被逐渐压缩。在行业洗牌背景下,公司实施低成本扩张策略,在生产要素价格相对低的宁夏地区建设宁夏基地,一期通过收购越华新材料氨纶业务,已有30000吨产能投入生产,二期将再建设30000吨产能。宁夏基地单吨生产成本较东部沿海优势明显,低成本扩张利于公司度过行业寒冬。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芳纶领军企业,有望充分受益于行业景气的上行;未来随着新产能的陆续投放,业绩有望迎来持续的增长;低成本的扩张战略有利于公司度过氨纶行业整合期。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0.24、0.31、0.50元,对应的PE为44.68X、34.78X、21.33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进程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下行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和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