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坐标2018年三季报点评:欧洲业务进展缓慢,明年可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 2018-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营收增加16.09%。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约2.19亿元,同比增长16.09%;实现归母净利润约0.79亿元,同比增长7.51%。拆分季度来看,Q2实现营收0.75亿,同比增长5.63%,欧洲业务缓慢放量。

毛利率稳定,盈利优势显著。

公司产品前三季度毛利率为64.19%,净利率为36.22%,整体盈利能力仍处于行业前列。公司前三季度三费率为25.16%,较去年同期提升6.65pct,其中主要受股权激励费用影响(上半年共600万左右),管理费用率较去年同期增加7.46pct。

客户持续拓展,欧洲业务逐渐放量。

公司积极进行客户拓展,开拓产品市场。报告期内新获GMEurope等项目定点,更进一步拓展其在商用柴油发动机领域的运用,中国重汽、德国道依茨的的认证。欧洲已经实现供货,四季度环比有望持续增长,同时配套大众的EA888发动机的液压挺柱和滚轮摇臂处于OTS认可流程,待测试通过并经PPAP审核后可逐渐批量供货。

推进项目落地,丰富产品类型。

新坐标墨西哥和新坐标欧洲的投资均按原定计划持续推进,开展厂房装修、设备投入、团队建设等工作。依托精密冷锻工艺,公司持续进行产品研发,丰富产品结构,提升单车搭载价值。子公司杭州通义所研的变速器零部件产品的客户认证已圆满完成,有望于今年下半年实现销售。

产品丰富+客户拓展,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产品持续丰富,单车价值提升,客户不断开拓,有望持续快速增长。欧洲业务短期缓慢放量,我们将18/19/20年每股盈利下调为1.45/1.84/2.39元,目前股价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是19.1/15.0/11.5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欧洲项目进展持续低于预期;产品开发速度低于预期;行业销量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坐标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