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洁美科技2018年三季报点评:强势增长的财报,价值成长的典范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欧阳仕华,高峰 2018-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度业绩超出市场预期,四季度展望较乐观

18 年前三季度营收10.02 亿元,同比+44.35%,归母净利润2.04 亿元,同比+55.47%。Q3 单季度营收4.04 亿元,同比增长+57%;归母净利润0.99 亿元,同比增长+94%。Q3 毛利率达到40%,回归到正常水平,公司提价较为顺畅。公司展望18 年全年归母净利润为2.65~3.24 亿元,中值为2.95 亿元超出市场2.77 亿元的一致预期,也超出我们此前预测的2.8 亿业绩预期。对应Q4 单季度净利润0.61 万~1.2 亿元,随着产能的进一步释放,纸带产品的提价和新产品的持续拓展,公司四季度展望较为乐观。

纸质载带产能持续扩张把握市场,提价+结构持续改善提升毛利率

公司17 年下半年投产的2 万吨产能,带动18 年上半年收入增长37%。Q3 公司有所提价及满负荷生产带动收入增长57%。全年6w 吨的产能有望带来超10 个亿纸质载带收入。随着安吉二期原纸项目的进一步投产,公司原纸的产能将进一步扩充打开成长空间。纸带目前占公司营收75%,上游原材料压力推动二季度以来的持续提价,使得公司毛利率回归正常以及收入显著提高。

新产品逐步放量,持续延伸拓展上游核心材料

上半年塑料载带新增一条产线,下半年再增加五条产线。透明PS 料已经开始小批量供货,而黑色PC 材料造粒生产线完成了安装调试,已经完成从材料到载带的一体化优势,毛利率持续改善,大客户已经开始有序放量。离型膜目前规划三条,投产两条线进展顺利,Q3 已经完成第四第五条线的测试安装。按照目前的大客户端进展,我们认为离型膜国产替代将会在明年开始逐步放量。

上调业绩预期,持续看好公司未来的成长性,“买入”评级

公司以技术优势为核心竞争力,依靠成本优势实现牢固产业地位,长期受益于下游客户的持续扩产。19 年将是下游客户产能释放的大年,我们上调业绩预测,预计公司18/19/20 年净利润3.02/4.13/5.30 亿元,EPS 1.18/1.62/2.07元,同比增速54.1%/36.8%/28.2%,当前股价对应PE 为30.2/22.1/17.2 倍。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一, 下游需求不达预期,上游原材料持续涨价。二, 新产品客户端认证以及业务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洁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