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川技术2018年三季报点评:工控业务稳健发展,新能源业务提升成长空间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贺泽安,季国峰 2018-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报业绩同比增长9.80%,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8 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为39.39 亿元,同比增加25.86%;归母净利润7.94 亿元,同比增加9.80%,扣非净利润为7.32 亿元,同比增长15.97%,业绩符合市场预期,其中,三季度收入14.66 亿元,同比+22.95%,归母净利润2.98 亿元,同比1.19%。

毛利率下滑,销售费用增长较快压低净利率。公司三季度收入增长主要系公司的通用自动化、轨道交通等业务收入取得较快增长,收入增幅不及利润增幅主要系毛利率下滑、销售费用同比增长较快以及持续的高研发投入所致。

公司三季度单季毛利率/净利率为40.41%/21.57%,同比-4.03%/-3.67%。毛利率下滑主要系:公司产品收入结构变化、市场竞争加剧等原因,导致公司综合产品毛利率同比有所降低;净利率下滑还受销售费用增长较快影响。公司销售/管理/财务/ 研发费用率分别为8.34%/4.79%/0.40%/11.53%, 同比提升0.86/0.08/0.48/0.19 个pct。

工控业务稳健发展,新能源产品高速增长。公司通用自动化业务仍保持较快增长,主要系:公司产品在传统设备制造业市占率持续提升,在新兴设备制造业已成为以伺服系统为核心的行业进口替代领军企业。公司电梯业务受房地产市场调整,行业竞争加剧,但公司作为领先企业,市占率持续提升,业务仍保持平稳增长。公司电液伺服业务在通用液压注塑机行业,聚焦大客户,提升电机配套率,保持稳健增长;在全电注塑机/油压机行业,聚焦行业工艺和系统解决方案,取得了较快增长。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预计下半年在保持客车领域市场地位的同时,物流车业务有望放量促增长,另外乘用车定点工作也正积极推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 年净利润为11.99/14.58/17.38 亿元,对应EPS 0.72/0.88/1.04元,对应PE31/25/21 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新能源汽车市场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川技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