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轩高科公告点评:拟发可转债,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郑丹丹 2018-1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拟发行可转债,支持主业发展。

据预案,公司可转债募集资金拟用于:南京和庐江的动力锂离子电池产业化项目(1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5亿元)。我们认为,如发行成功,将有助公司现金流保持稳健,支持动力电池主业发展。

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2021年收入考核目标不低于160亿元。

据草案,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参加者不超过300人,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1亿元,购买价格为公司回购股票均价的50%,存续期48个月,分期解锁:12个月、24个月、36个月后分别解锁40%、30%、30%,这三个解锁期的业绩考核目标为:2019年、2020年、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不低于100亿元、130亿元、160亿元。我们认为,该计划有助公司调动骨干员工积极性。

对子公司东源电器存续分立,优化公司架构。

据公告,原东源电器的输配电业务、动力锂电池配套业务将分别置于公司全资子公司东源电器、南通国轩名下,本次分立不改变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我们认为,该分立方案将有助公司沿着业务线条更高效地进行垂直管理,一定程度上优化公司组织架构。

投资建议与风险提示。

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将实现当前股本下EPS 0.78元、0.98元、1.13元,对应15.5倍、12.4倍、10.7倍P/E。维持“买入”评级,同时提示风险:竞争加剧、补贴退坡致动力电池市场价格持续下滑;公司业务拓展或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