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杭氧股份:设备与气体销售双轮驱动,公司业绩持续向上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卞晨晔,唐川 2018-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转型成效显著,业绩已迈入上升通道: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业绩实现快速增长,归母净利润达5.4亿元,同比+160.35%,主要是因为公司承接设备类销售合同保持增长、零售气体实现供销两旺使得气体业务利润水平较上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随着设备业务、气体销售业务协同不断深入,公司综合毛利率实现显著提升,前三季度达23.13%,同比+2.76ppt。此外,公司经营效率不断提升,管理费用率、销售费用率与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3.30ppt、-0.29ppt与-0.88ppt,销售净利率达9.63%,同比+4.91ppt。

液态气体供需关系维持紧张,公司气体业务大步迈入收获期:钢铁等去产能波及空分设备、环保政策趋严导致近两年液态气体市场供需紧张,2017年以来液态气体价格出现上涨。根据卓创资讯大宗商品数据,2017年初至今,氧气、氮气价格分别上涨71%、31%,我们认为,规模生产的气体厂商将在此轮涨价中大幅受益。同时,公司约半数气体项目于2010年前后布局,现已逐渐甩掉折旧包袱,大步迈入业绩收获期。

三大下游产业转型升级拉动设备投资,公司龙头优势凸显:进入“十三五”时期,国家聚焦炼化产业规模化与一体化布局、重启以现代新型煤化工为主的项目工作、淘汰钢铁落后产能与加快推动产能置换,预计拉动总计约350.42至368.42亿元的空分设备需求。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大型及以上空分设备的绝对龙头,将显著受益各大产业升级项目的密集落地。2017年以来,公司已获取以大型、特大型空分设备为主的设备订单近60亿元。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有望实现营收85.24/98.20/110.98亿元;归母净利润7.49/9.19/10.83亿元,同比+107.68%/22.69%/17.85%。当前股价对应13X18PE、10X19PE,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钢价下跌、油价大幅波动的风险;煤化工项目批复与开工不及预期;气体项目运营不畅;零售气体价格大幅下跌风险;限售股解禁的风险(18.8.1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杭氧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