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和新材2018年三季报点评:三季报业绩高增长,期待公司芳纶业务放量发展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陈博 2018-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三季报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70亿元,同比增长24.85%;归母净利润1.41亿元,同比增长103.85%;基本每股收益0.23元,同比增长109.09%。2018Q3实现营业收入5.74亿元,同比增长37.04%,环比增长2.68%;归母净利润0.41亿元,同比增长434.31%,环比下降36.43%。

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归母净利润1.5亿元~1.8亿元,同比增长49.90%~79.88%。

投资要点:

氨纶行业仍在整合,有望底部复苏,公司差别化和园区化发展将迎来新契机。当前我国氨纶行业整体偏过剩,根据公司2017年报数据,2017年全国氨纶总产能达到70.7万吨,而国内氨纶表观需求量仅54.4万吨;2018年,预计国内氨纶的产能81万吨,表观需求量约60万吨。随着环保和园区化政策的不断推进,部分小产能有望加速退出,行业供需趋向平衡。公司本部现有氨纶产能4.5万吨/年,公司计划在未来五年推行双基地建设,在烟台开发区化工园新征土地,新建3万吨高附加值的差别化氨纶项目;同时,在生产要素价格相对较低的宁夏地区,实施低成本扩张策略,着重发展,积极参与行业重整,初步规划到2020年形成氨纶产能6万吨/年。另外,在以万华化学为首的MDI龙头扩产下,原材料有望保持低位,氨纶行业或受益。公司产能扩张下,预计毛利率有望维持,氨纶板块利润有望增长。

公司作为国内芳纶产业龙头,成功推动业务转型,业绩发展进入快车道。公司是国内首家实现芳纶量产的企业,拥有间位芳纶产能7000吨、对位芳纶产能1500吨,芳纶产能居全国第一。公司积极转型,大力发展芳纶业务,芳纶业务营收占总营收的比例逐年提升,2018年半年报显示,芳纶业务贡献毛利占比达82.0%,成为公司利润的主要贡献业务,公司成功推动业务转型业绩发展进入快车道。

芳纶下游需求旺盛,未来市场空间广阔。公司芳纶产品主要应用于防护服装、航空航天、光纤增强、汽车工业等领域。近年来公司逐步拓展下游渠道,在森林防火服、士兵作训服等多个领域取得了进展。根据公司公告,目前国内芳纶需求量为1万吨左右,产能仅为1500吨,

芳纶市场仍具有广阔的增长空间。

产能持续扩增,加速芳纶国产化进程。目前,国内芳纶需求仍较多依赖进口,作为重要的战略性材料,芳纶的国产化迫在眉睫。泰和新材发布《未来五年发展规划》,将在规划期内扩建间位芳纶、对位芳纶产能各1.2万吨,实现间位芳纶、对位芳纶国际市场占有率25%、10%,国内市场占有率60%、40%,发展成为全球芳纶龙头企业之一。2018年7月21日,泰和新材公告将在宁夏启动3000吨/年产能高性能对位芳纶工程建设,预计将于2020年一季度投入试生产,持续加速芳纶国产化进程。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看好公司作为芳纶龙头企业的未来发展,将持续受益于芳纶产业高增长和进口替代趋势,公司未来扩产计划将推动公司芳纶业务持续发展。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2/2.92/4.54亿元,EPS分别为0.28/0.48/0.74元/股,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低于预期;产品市场竞争力低于预期;氨纶行业复苏低于预期;扩产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公司产品价格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和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