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材国际:增速最快国际工程公司,显著受益人民币贬值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黄俊伟 2018-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毛利率再创历史新高,全年业绩有望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公司2018年1-9月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扣非净利分别为141.67/10.11/10.52亿元,同比+6.62%/40.86%/54.69%。其中Q3单季度归母净利为3.63亿,同增33.47%延续高增。主要原因:1)Q3单季度毛利率近20%在公司历史所有单季度毛利率中位列前三,带动前三季毛利率18.4%创历史新高;2)三季度单季度财务费用为-3.54亿,扣除净利息收入-0.45亿之后,受益于人民币贬值公司Q3单季度实现汇兑收益约3亿,此外公司进行远期外汇交易合计亏损约0.96亿,人民币贬值为公司Q3贡献的税前利润高达2亿。3)公司Q3单季度资产减值损失约1.2亿元,同增14倍,主要原因系应收账款按账龄计提的减值损失大幅提升所致。3)我们判断公司Q4单季度减值损失有望大幅下降。考虑到Q4人民币仍处于贬值通道当中(Q4至今贬值1.04%),且Q4是建筑业传统结转高峰期,我们判断公司Q4单季度实现净利润有望超过4亿元,全年业绩则有望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四季度经营性现金流料将好转,资产质量保持优质。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净流出21.34亿(去年同期净流入0.81亿),收付现比0.90/1.13,去年同期1.24/1.33,收现比大幅下滑,我们判断主要系埃及GOE分期付款项目所致,但GOE项目已完工,未来经营性现金流料将大幅好转。公司9月末资产负债率为72%,剔除预收账款后41.6%较上年同期38.9%略有增加,账上现金高达83亿元,资产质量总体保持优良。

新签订单承压,危废业务取得突破。1)1-9月公司新签合同177亿同比下滑33%,我们判断主因系海外新增水泥生产线投资减少及订单统计口径所致,公司未完工合同额达465.8亿(与2017营收比2.4倍),公司水泥工程订单体量较小,多元化工程的大力拓展有望熨平海外水泥投资波动;2)公司拟与临沂中联共同投资水泥窑无害化协同处置10万吨/年危废项目,环保业务取得一定突破;3)目前公司股息率约4.5%,低估值高增长凸显价值。

投资建议

维持公司2018/19年EPS为0.85/1.09元,考虑到市场风险偏好大幅下降,我们下调公司目标价至8.8元(对应2019年8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人民币升值、多元化工程低于预期、应收账款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材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