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温氏股份三季报点评:猪鸡共同推动,业绩改善符合预期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 2018-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温氏股份公布了2018年三季报。2018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8.39亿元,同比上升4.1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亿元,同比减少28.2%。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5.22亿元,同比上升10.1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83亿元,同比减少11.04%。

观点:生猪板块量利齐升,三季度业绩环比大增。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销售商品肉猪1618.24万头,同比增长18.76%,销售均价12.44元/公斤,出栏肉猪均重116.26公斤。其中第三季度销售商品肉猪582.60万头, 同比增长25.16%,销售均价13.69元/公斤,预计头均盈利180元左右,整个生猪板块贡献收益10.5亿元。公司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和生产性生物资产分别增长26.95%、9.47%和14.95%,在猪价低迷期依然稳步推进产能扩张,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预计2018-2019年出栏量分别为2200万头-2600万头。黄羽肉鸡价格预计4季度还将维持景气,2019年也将维持合理盈利空间。

业务拓展及摊销费用影响,三项费用有所增长。公司前三季度四项费用率(含研发费用)为7.28%,同比上升1.21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上涨0.12个百分点,管理费用及研发费用上涨0.88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同比增长0.21个百分点。由于公司一直践行的轻资产模式,公司费用率以及资产负债率(33.23%) 均处于行业较低水平。

非洲猪瘟导致区域猪价分化。两广地区是公司重要养殖基地,约有1/3的产能集中在此。而现在由于非洲猪瘟疫情在全国大部分省份的发生,跨省运输基本停滞,区域价格分化愈演愈烈。广东作为生猪净流入省份,预计生猪价格将持续高位。而全国性生猪跨省调运的局面将会严重抑制补栏需求,从而间接导致产能加速去化,周期提前见底。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必将在又一轮周期中实现强者恒强。

结论:我们看好下半年生猪板块盈利改善及黄鸡板块景气持续,以及在生猪养殖行业的长期成长性。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EPS分别为0.86元,0.75元,1.96元,对应PE为29倍,34倍,13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畜禽价格波动风险,产能扩张不达预期,疫病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温氏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