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立液压财报点评:高筑壁垒,成长加速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任天辉,樊艳阳 2018-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挖机销量创新高,油缸持续高增长。2018前三季度公司挖机油缸产品收入同比大幅增长70.46%,较2017年同比增速129%略有下滑。2018年1-9月挖掘机累计销量156242台,同比增长53.3%,国内市场销量142281台,同比增长49.3%,预计全年销量大概率突破20万台。2019年挖掘机更新需求依旧强劲,叠加美丽乡村建设、基建投资托底经济以及环保国四标准推出等因素,预计2019年挖机销售依然维持高位。公司挖机油缸市占率从2010年的20%提升至目前51%以上,龙头地位稳固,充分受益下游挖机销售持续火爆。

泵阀持续放量,有望带来质的飞跃。子公司液压科技、上海立新和铸造分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其中液压科技生产的液压泵阀产品收入同比大幅增长325.12%,2017年液压科技收入同比增加360.14%。以2017年三季度15T以下小型挖掘机用泵阀实现量产为标志,公司液压泵阀取得实质性突破,得到客户认可,迅速放量。目前我国液压行业市场规模600亿元左右,挖机用泵阀产品价值量约为油缸4倍,依托公司挖机油缸的市场垄断地位和高度客户粘性,泵阀产品有望给公司带来质的飞跃。

加大新产品产能投入,打开长期成长空间。油缸和泵阀投入高、工艺精、研发难,公司核心竞争力在于通过较长时间积累丰富的工艺数据,具备较强的工艺控制和过程控制能力,才能成功批量生产,并进入相应的下游应用领域。公司2012~2014年间,长期资产新投资额占期初长期资产比重分别达到36.15%、28.85%和21.01%,在三年期间进行了大规模的固定资产投资,报告期内拟使用自有资金5亿元投资建设铸件项目二期,形成年产3万吨液压铸件的生产能力。公司持续高筑行业壁垒,领先地位稳固,随着下游应用市场的不断拓展,公司将逐渐摆脱下游市场周期扰动,打开长期成长空间。

盈利及风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1.23亿元、51.24亿元和62.7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8.28亿元、10.88亿元和12.80亿元,EPS分别为0.94元、1.23元和1.44元,对应PE分别为20X、15X、13X。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新产品市场拓展不顺利

2.行业新进入者竞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立液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