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券商月度数据回暖,关注险企开门红布局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张志鹏 2018-1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本周沪深300上涨0.28%收3181.56,非银金融(申万)下跌0.37%,跑输大盘0.65个百分点,涨跌幅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排第26名。其中券商板块涨幅最大,上涨0.34%;其次是保险板块下跌0.91%;多元金融板块则下跌1.33%。个股方面,本周券商板块中南京证券涨幅最大,上涨3.1%;而保险板块中中国人寿跌幅最小,下跌0.14%;多元金融板块中ST大控上涨7.35%,涨幅最大。

券商:本周券商公布11月财务数据,30家可比券商11月实现营收167.61,环比增长83%;实现净利润68.63亿元,环比增长200%。券商11月营收和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系市场逐渐回暖。11月日均股基成交额为4044亿元,环比增长22%,且股票走势整体保持平稳,经纪和自营业务好转。另外,11月股权融资规模合计483亿元,环比增长81%,其中再融资规模为387亿元,环比增长129%。前期政策对于上市公司实施股份回购后申请再融资的,在一定规模内取消再融资间隔期限制,审核中给予优先支持。这有助于缓解企业回购对自身现金流的冲击,同时企业再融资规模也有望进一步回暖。当下政策鼓励优质企业并购重组,另外科创板的设立也有望为券商投行业务带来增量收入,预计券商投行业务收入将边际改善。目前,股票质押业务风险基本得以稳定,纾困资金规模仍在不断扩容,市场对于券商净资产担忧逐渐缓和。且上周中金所全面调整股指期货交易限制,彰显出监管层对于股市信心的恢复,释放出积极的市场信号。伴随后续利好政策的不断释放,券商板块业绩和估值均有进一步改善空间,仍建议关注龙头券商中信证券(600030)、华泰证券(601688)。

保险:对于保险板块而言,市场的普遍关注点是2019年开门红情况和长端利率水平的变动趋势。由于2018年开门红销售遇冷,各家险企二季度保费收入才开始转暖,整体来看险企备战开门红较之前较晚。而在国内经济下行背景下,险企销售大单将会受阻,2019年开门红仍将承压,这在近期板块走势中也有所反映,后续仍需持续关注险企开门红布局。而长端利率水平目前存在下行压力。当然,在监管层深化市场改革,政策红利不断释放的背景下,股票市场有望触底回升,险资权益投资收益将改善,保险板块也有望受益。当下险企PEV估值仍较低,因此建议长期关注中国平安(601318),新华保险(601336)。

风险提示:股票市场低迷,监管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