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科A:2012年4月销售数据点评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2-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2年4月,公司当月实现销售面积76.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74.4亿元,分别比2011年同期增长了13.1%和-5.8%,环比则下降了30.2%和35%。2012年1~4月份,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77.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85.1亿元,累计同比增长了1.6%和-11.3%。万科4月份共获得5个土地储备项目。

一般每年的4、5月份是房地产销售的相对旺季,承接3月份“小阳春”的利好态势,4月份多数重点城市的房地产销售也继续维持3月份的销售节奏。正如我们在上月所预计的一样,万科4月份的销售数据继续改善,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虽然环比出现下降,但同比增速已连续3个月回升,我们预计万科全年在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上应该会实现正增长。

在土地储备方面,公司在2、3月份连续2个月零入账之后,4月份共取得5个土地储备项目,其中3块是合作方式拿地,合计获得容积率建筑面积91.5万平方米,支付权益地价11.5亿元。由于房地产市场销售情况比去年底时开始回暖,万科开始出手拿地是否意味着开发商改变了预期并入市购地,我们认为仍然有待观察。

从万科房屋平均成交单价上看,4月份当月平均销售单价为9700元/平方米,低于一季度的平均成交单价,这可以从二方面来解读:一是近期的市场成交构成是以首套房等刚需入市;另一方面,开发商打折促销也是吸引购房者入市的基本原因。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对公司2012和2013年的业绩预测为:2012年每股收益为1.12元;2013年每股收益为1.37元,目前公司估值不高,维持推荐评级风险提示:房地产宏观调控的力度和时间超出预期或者公司业绩结算的不均衡,都会使我们的业绩预测不达预期,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