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陆家嘴中报点评:销售低于预期,前滩开发进入实质阶段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平海庆 2013-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今日公布2013年中期报告,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74亿元,净利润4.9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26%、19.15%。

物业出租率略有下降:公司2013年上半年物业出租收入达到6.76亿元,同比增长15.71%,收入增长主要为公司物业出租面积增加。公司上半年办公楼、会展、酒店物业出租率略有下滑,商铺、住宅出租率保持平稳。尽管公司上半年物业租赁收入已完成全年目标计划的52%,但受经济增长乏力影响,公司物业租赁能否完成全年目标将取决于公司下半年租赁招商力度。

物业销售低于预期。公司上半年土地和房产销售收入共13.9亿元,仅完成全年计划的28%。其中办公楼销售收入2.5亿元,仅完成全年计划的11%;商品房销售收入11.5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43%。

仍面临较大偿债压力:2013年上半年末,公司资产负债率、净负债率分别为60.35%、50.64%,较年初分别上升3.21和14.67个百分点。短期有息负债与货币资金之比由年初的2.68下降至年末的2.05,公司仍面临较大的短期偿债压力。

上海前滩开发进入实质阶段:2013年5月23日,公司以45.15亿元取得上海前滩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前滩公司”)60%的股权。前滩公司持有前滩地区最大的城市综合体-“前滩中心”项目(暂定名),总占地面积约105,925平方米,土地性质涵盖商业、办公及住宅用地,总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是包括一个步行商业中心广场、一幢高度为270米的标志性建筑在内的商业、办公、住宅建筑群。公司将在下半年加快前滩中心项目的各项前期工作。

投资评级:基于公司上半年物业销售不达预期,公司适当下调公司未来2年预测营业收入,预计公司13-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0.51元、0.59元、0.66元,按2013年7月25日公司收盘价10.5元,公司13-15年PE分别为20x、18x、16x,在经营持有型物业公司中处于平均水平。基于公司持有物业的稀缺性,以及前滩中心即将进入实质开发阶段,我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陆家嘴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