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世联地产:代理业务大幅增长,顾问业务稳步复苏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崔娟 2013-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3年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0.72亿元,同比增长55.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4亿元,同比增长145.33%;基本每股收益0.25元/股。

点评:

代理业务收入大幅增长。上半年年公司实现代理收入7.77亿元,同比增长71.34%。代理收入的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去年下半年以来商品房销售的快速回升。上半年公司已结算代理销售额同比增长66.82%,已结算代理销售面积同比增长75.26%;代理收费平均费率0.84%,和去年同期上升0.03个百分点。公司目前累计已实现但未结算的代理销售额约1,458亿元,将在未来的3至9个月为公司带来约11.4亿元的代理费收入。

顾问策划业务稳步复苏。受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快速回暖影响,公司顾问策划业务实现同比增长11.72%,和2012年同比下滑12.9%相比已实现稳步复苏。公司顾问业务年度执行合约数同比增加了166个,同时单个合约的平均收入同比下降了27.24%。主要是由于顾问业务落地分公司后,为了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顾问业务团队对服务内容进行拆分,服务方式的改变提高了拓展效率,但是单个合约金额有所降低。

毛利率小幅下降。公司处于业务扩张期,成本增加导致毛利率逐步下滑。上半年年公司综合毛利率31.72%,和2012年相比下滑3.15个百分点。公司代理、顾问和经纪业务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均有所提升,资产服务业务毛利率由于人力成本上升有所下降。

盈利预测:我们认为房地产中介服务业发展空间巨大,公司具备较强的品牌优势和规模优势,同时管理能力突出,区域结构调整初见成效,看好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按照公司最新股本计算,预计公司2013-2015年每股收益0.62元(上调9.18%)、0.81(上调16.88%)元和1.01元(上调18.06%),对应2013年8月23日收盘价(11.17元)的市盈率分别为18倍、14倍、11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增速不达预期,商品房销售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联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