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融街2017年三季报点评:前三季业绩增长理想,全年高增长可期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何敏仪 2017-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金融街(000402)公布17年三季报,实现营收159.1亿,较去年同期增87.96%;归属净利润14.43亿元,同比上升79.63%。基本每股收益0.48元。

点评:

营业收入持续提升盈利理想。公司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9.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7.9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约14.43亿元,同比上升79.63%;基本每股收益0.48元。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较去年同期明显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司加强经营调度,房地产开发和经营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较快,项目利润有所增加;二是根据公司年度经营计划安排,项目工程和结利进度在季度间更加均衡。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19亿,同比上升157.6%;归属净利润3.82亿,同比增长746.04%。

前三季销售签约保持合理规模。前三季度在调控影响下,不同城市市场出现分化。公司进入的北京、上海、广州等重点城市销售金额同比回落。面对行业政策和市场形势,公司积极应对,通过加强大客户定制销售、持续推进全民营销、运用智慧案场创新营销模式、完善商务地产“4C”服务体系、推广住宅产品“融社区”服务体系等措施,实现销售签约额102.5亿元,其中商务地产实现销售签约额24.6亿元,住宅地产实现销售签约额77.9亿元。

加强营业管理优化结构自持盈利明显提升。公司通过增加写字楼出租面积、加强项目租约管理、优化项目业态配比、深化项目特色经营、开展项目主题推广等措施,写字楼、商业、酒店板块实现营业收入约14.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约15%;实现息税前利润约9.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约22%。公司自持业务写字楼、商业、酒店板块的营业收入、息税前利润、息税前利润率均再创同期历史新高。

深耕核心区域积极获取项目资源。前三季度公司明确了“深耕五大城市群的中心城市,拓展环五大城市群中心城市一小时交通圈的卫星城/区域”的区域布局战略,强化投资管理,提高了项目投资效率;公司丰富项目获取方式,综合运用招拍挂、兼并收购、合作等方式,获取商务地产、住宅地产以及特色小镇类战略性项目储备。公司在北京、天津、重庆、成都、廊坊、佛山等城市获取9个项目,项目权益投资额138.4亿元;同时,与遵化市政府、石家庄新华区政府、武汉市青山区政府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为公司战略性获取项目资源打下基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测公司17年--18年EPS分别为1.04元和1.25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1.5倍和9.5倍,维持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调控销售回落毛利率持续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 融 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