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粮地产调研快报:城市更新与前海建设提升公司估值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杨骞 2014-1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关注1:城市更新提升土地价值

公司前身是深圳市宝安区城建发展总公司,拥有很多当年行政划拨的工业用地。目前公司工业地产可出租物业面积共计约120万平方米。深圳市存量土地已开发得差不多,新增土地来源基本来自城市更新。现配合深圳市城市更新规划,公司部分土地需要拆迁变性。这部分土地成本非常低,将受益于土地升值及容积率的提升。

关注2:参与前海开发建设受益于自贸区概念

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粮地产集团深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公司”)于2012年与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生活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以下简称“前海管理局”)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在优势互补、平等协商的基础上,紧密开展合作对接,积极谋划双方在金融、物流、地产领域的合作。深圳公司具体负责前海合作区项目的推进、统筹、协调等工作。目前,公司正在积极与前海管理局协商推进相关工作。

关注3:销售受行业景气度影响略有下滑

受行业景气度下降因素影响,公司的销售同样出现了下滑。上半年公司签约面积19.7万平方米,签约金额36.3亿元,分别下滑37%和27%。公司项目多位于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一二线城市,且09年以后,公司产品由原来的中高端定位逐步增加了首置首改产品的占比。目前首置首改产品占比在60-70%。

我们预计,随着降息等政策的推出,房地产销售的回暖,公司全年销售下滑速度将收窄,预计全年将实现销售金额100亿元左右,同比下滑10%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悦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