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荣盛发展:小步快跑,畅游三、四线蓝海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方焱,区瑞明 2011-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净利润增长68%,EPS0.71元,基本符合预期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亿元,同比增长98%,净利润10亿元,同比增长68%,EPS0.71元,基本符合预期。拟10送2转1股派1元。

掘金三、四线城市,销售突破百亿元,今年业绩有保障

①主要深耕于京沪、京广和京哈高铁沿线的三、四线城市,区域市场占有率稳居前列;②2010年实现销售面积195万平、销售额103亿元平(回款96亿), 同比分别增长37%和70%;③实现开工355万平、竣工121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82%和81%;④另有132万平、72亿元(接近2011年收入预测值) 的已售资源未竣工结算,大部分将在2011年结。

土储丰厚,低成本、高周转

①截至期末,公司土储建面超过1700万平,可以满足未来三年左右的开发需要, 其中2010年先后在廊坊、沧州、南京等9个城市获得土地17宗,规划建面704万平,新增项目平均楼面地价1093元/平米;② 2010年存货周转率为0.39次,这在地产股中居较高水平。

股权激励彰显信心

10年7月,公司09年度股权激励方案获批,期权数量4800万份,占总股本3.35%,行权价11.99元,要求09-12年每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增速不低于35%,每年ROE 不低于15%,如此严格的条件,充分彰显了公司的信心。

未来三年仍将稳步增长,维持推荐评级

2011年计划新开工409万平,竣工187万平、销售回笼135亿元、拿地500万平,分别同比增长15%、55%、42%和下降29%。我们认为,公司在战略定位、成本控制、高速周转、强势扩张和产品结构的五大优势将使得其在未来两到三年内整体规模再翻一倍,预计11-13年EPS 分别为1.01元(12x)、1.35元(9x)和1.89元(6.6x),RNAV11.8元,P/NAV 为1.05,维持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荣盛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