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夏幸福:受益雄安建设加速,优质白马乘风蓝筹行情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卢骁峰 2017-1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夏幸福2002年起步于固安从事园区开发业务,目前已成为全国产业新城开发及运营龙头,房地产千亿销售规模稳居全国十强。公司自2012年上市以来公司保持每年30%以上的业绩增速,是高成长白马价值股的典范,目前市盈率仅10倍,在近期蓝筹白马行情催化下有望获得估值修复。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业绩仍保持高速增长,主要由于:1)雄安新区开发建设和京津冀战略推进提速,公司充足的环京储备增值空间巨大,今年销售均价已大幅上涨;2)公司园区招商和运营能力优异,近年产业发展服务收入占比不断提升,综合毛利率水平将保持高位;3)异地复制在长三角已初见成效,嘉善项目成功树立标杆,并逐步进入业绩贡献期;4)公司近期成立中国产业新城基金,标志轻资产步伐加快。我们认为公司是地产板块成长特性最强而周期属性较弱的白马龙头房企,上调公司2016-2018年盈利预测分别为2.94元、3.86元和4.81元,维持目标价41.00元,相当于14倍17年市盈率和10.6倍18年市盈率,重申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受益京津冀产业转移,雄安新区红利可期。2002 年公司起步于固安园区开发,是成长于河北的领先产业新城运营商。2013年政府首提京津冀战略,疏解非首都功能;2017年政府宣布设立雄安新区,定位比肩上海浦东和深圳,预计建设提速在即。公司坐拥大量优质环京储备,区位优势明显,拟开发储备建面近1,000万平米,在建面积2,400万平米,园区综合项目开发和运营经验充足,有望持续受益雄安新区建设推进。

高成长价值白马典范,服务占比持续提升。公司自2012年以来公司保持每年30%以上的业绩增速,是高成长白马价值股的典范,2017年1-9月公司分别实现收入和归母净利同比增长21%和35%。近年来公司积极调整业务结构,淡化地产开发属性:产业发展服务收入占比从2013年的11%上升至2016年的20%,2017年上半年收入同比大增81%,使公司综合毛利率维持高位。公司地产销量短期虽然受到限购政策影响,但前三季度销售均价1.6万元/平米同比大增30%,体现优质储备的升值空间。

异地复制初见成效,探索产业新城基金模式。2014年公司开始拓展京津冀外省园区业务,目前异地复制已在长三角初见成效:预计2017年浙江嘉善和安徽来安区域销量均有望突破百万平米合计占比超20%,杭州和南京事业部销售额也有望破百亿,产业发展服务中非京津冀收入占比超过40%。另一方面,10月公司作为GP拟合作成立中国产业新城基金,基金总规模75亿公司出资25亿,主要投向产业固安新城开发和目标企业股权投资,积极探索轻资产化开发模式。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环京区域地产调控超预期,异地园区开发进度慢于预期。

估值

考虑到公司京津冀储备的增值空间、产业服务收入占比提升和长三角项目进入业绩贡献期,我们上调公司2016-2018盈利预测分别为2.94元、3.86元和4.81元,维持目标价41.00元,相当于14倍17年市盈率和10.6倍18年市盈率,作为A股成长白马典范,重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幸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