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京高科调研简报

来源:湘财证券 作者:苏多永 2011-1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调研要点:

房地产业务销售业绩良好,未来可售资源充足

公司今年主推的左右阳光和东城汇项目销售业绩良好。左右阳光住宅项目去化率90%以上,仅剩十来套大户型尾盘在售;SOHO公寓及商业项目去化率也在50%以上,左右阳光整体去化率约80%。东城汇项目实行“售后返租和租售并举”政策,公司自持物业约50%,售出物业返租5年,前3年租金率7%,后两年租金率8%。东城汇项目取得较好的销售业绩,目前拟售物业基本售罄,预计2012年四季度对外营业。公司2012年可售资源充足,主推21万平方米的荣域和56万平方米的荣境项目,荣域计划近期推出首批50套房源。

东区开发带来业务发展机遇

公司市政、房地产和创投等业务均受益东区开发业务。公司取得东园9.13平方公里委托开发业务,计划投资约30亿元,目前已经完成投资5亿元。东区开发推动了公司工程、园林、水务和物业等市政业务发展,市政业务未来较快增长可期。同时,公司成功取得东区2个保障房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占公司保障房项目的80%,若后续开发能涉及到商品住宅,公司也将有机会参与。

创投业务发展较快

2008年公司出资5亿元成立了南京高科新创投资有限公司,成功投资南京证券、广州农商行、广东怡创和恒安方信等公司。南京证券、广州农商行均在酝酿上市,据悉南京证券已处于资产评估阶段,广州农商行已完成股份制改革,若能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公司权益投资收益非常可观。广州怡创业务涵盖电信基建工程、网规网优、网络维护三大类,主要为移动通信运营商提供专业技术服务,成长性较好。

医药板块盈利能力较强

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臣功制药主要从事发、生产和销售儿科、心脑血管科、肿瘤科、感染科、消化科、皮肤科及妇科等药品,主打产品再欣、华芬、再佳、特等药品,其中再欣被评为国内驰名的儿童感冒药,在儿童感冒药市场中占据领先地位。臣功制药盈利能力较强,近三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均在20%以上,2011年前三季度臣功制药实现营业收入15393万元,净利润2215万元,净利润率14.39%。

估值和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11-2013年公司EPS分别为0.71元、0.84元和0.95元,动态PE分别为12.91X、11.01X、9.73X,PB分别为0.91X、0.85X、0.79X,每股NAV14元,折价率31.93%,估值安全边际较高,建议投资者关注。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