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世联行:业绩大幅增长,单季增速有所放缓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周雅婷 2014-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世联行公布2013年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25.6亿,同比增长36.5%,实现净利润3.2亿,同比增长50.6%,对应每股EPS0.75元,低于我们此前预期。

平安观点:

代理收入大幅增长带动业绩高增长。公司业绩高增长主要因为2012年以来市场逐步回暖,公司2012年代理销售额同比增长48.2%、2013年同比增长50.4%,为2013年代理业务同比增长42%奠定了基础。业绩低于预期主要因年末银行信贷收紧影响公司结算进度,公司四季度代理收入增长大幅放缓,测算公司四季度代理业务收入仅6.0亿,同比增长11.6%,远低于前三季度63.3%的同比增速。

代理销售额同比增长50.4%,未结资源丰富。公司全年累计实现代理销售额3175亿,同比增长50.4%,跑赢全国商品房同期26.3%的销售额增速,也远超招保万金同期平均22.6%的销售额增速。全国市场占有率也由2012年的3.28%攀升至3.9%。公司3季度末未结算资源1707亿,四季度单季代理销售额967亿,公司四季度代理结算收入6.0亿,0.8%费率假设下单季结算金额约752亿,由此推算公司2013年年末未结算资源约1922亿,0.8%费率假设下可为公司未来带来约15.4亿代理费收入,相当于公司2013年全年代理业务收入(18.5亿)的83%,充足的未结资源为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释放奠定基础。

顾问业务回升,关注金融服务业务增长。公司2013年非代理业务收入7.1亿,同比增长24.8%。考虑到其中主要以顾问业务为主,预计全年顾问业务收入增速约20%,较2012年同比下降12.9%回升明显。顾问收入的回暖与2013年土地市场火热表现一致。公司2013年前三季度金融服务业务同比增长306.8%,去年12月又公告拟收购旗下盛泽投资和世联投资持有的世联信贷71%股权,并拟对世联信贷增资2.5亿,凸显公司发展金融业务决心。公司小额信贷业务主要定位购房者首付款,年利率在15%左右。2013年世联代理销售额3175亿,按4成首付估计,目标市场规模有1270亿,市场空间广阔。

维持公司“推荐”评级。考虑公司代理结算业务进度不及预期,下调公司2014-2015年EPS至1.05(-0.11)元和1.42(-0.17)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4.8倍和10.9倍。公司可结算资源丰富,2014年业绩保障性高,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调控加紧带来的销售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联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