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科A:净利增两成,房价上涨毛利将回升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少明,陈舒静 2013-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前3季度实现结算面积580.6万平米(+47.6%)、结算收入621.9亿元(+37.5%)。营业收入634.2亿元(+37.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1.6亿元/EPS0.56元(+21.3%)。综合毛利率32.1%,受结算滞后影响较中期降1.5个百分点,随房价回升预计未来毛利率仍有上升空间。三项费用率7.9%(-1.6%),公司经营管理效率不断提升,彰显管理实力。

销售增长超三成。前3季度实现销售面积1098.7万平米(+21%)、销售金额1285.0亿元(+33.4%)。预计全年可售量约2400亿元,若去化7成以上,预计全年销售额约1700亿元(+20%),前9月已完成全年预计销售额的76%。

加大开工积极扩张,强化成本优势。前3季度实现开工面积1362.3万平米,竣工651.6万平,分别占全年计划的82%和51%。新增项目77个/权益建面1936万平米,平均楼面地价3233元/平米,略低于公司项目销售均价同比涨幅,维持低成本优势。

在财务安全稳健下适度提高杠杆率。货币资金370.6亿元,较短期借款及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负债多18.4亿元,短期财务安全;提高杠杆利用率,资产负债率80%、扣除预收账款后的负债率42%、净负债率40%,同比分别升0.1、3.8、2.2个百分点,但仍低于行业水平,财务状况稳健。

公司产品以普通住宅为主,符合政策导向;龙头公司在贷款额度紧张背景下仍具有优先获取贷款的优势。且在房企融资放开有条件向建设安居房、普通性住房的房企倾斜背景下,公司具有较强的融资优势;同时也积极寻求海外融资机会,拓宽融资渠道。3季度末预收款1753亿元(较年初+33.8%),锁定13年业绩有余。

预计13-15年EPS1.48、1.86和2.33元,对应PE分别为6/5/4倍。若B转H股顺利实施,将显著提升估值,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