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世联行:高基数叠加淡季因素致成交同比下滑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周雅婷 2014-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世联地产公布一季度销售数据,一季度公司累计实现代理销售额510亿元,同比下降11.5%。公司同时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50%~80%。

平安观点:

高基数叠加市场淡季致成交同比下滑。公司一季度累计实现代理销售额510亿,同比下降11.5%,低于招保万金四家全国性开发商同期8.3%的平均增速19.8个百分点。分月份来看,1月、2月、3月分别实现代理销售额192亿、123亿、195亿。我们认为高基数及市场淡季是公司成交同比下滑的主因,去年一季度因成交回暖及政策预期导致的需求提前释放,公司成交较2012年一季度大幅增长109%。

相比之下,由于2013年刚需提前透支,2014年开年以来市场成交持续平淡,平安跟踪25城市一季度销售面积同比下降23.1%。在大环境不振的背景下,公司作为全国性代理商代理销售额亦不免受到影响,但仍优于主要城市的成交表现。由于一季度占公司全年比重相对较小,我们暂时仍维持全年代理销售额4000亿的判断。

低基数致公司一季度业绩高增长。公司预计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50%~80%,主要因去年低基数(仅占2013年全年业绩的11%)。由于公司2013年末累计已实现未结算的代理销售额达1865亿,将在未来3-9个月为公司带来约14.4亿的代理费收入,相当于2013年全年代理业务收入的77%,判断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仍有保障。考虑公司一季度销量低于我们此前预期,若二季度销量未见明显改善,将影响公司下半年可结算资源。因此,公司二季度销量表现将是决定公司全年销量和业绩表现的重要节点。

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考虑到公司2013年末累计已售未结资源充足,且一季度销量占全年比重相对较小,暂时仍维持公司2014-2015年EPS分别为1.05元和1.42元的盈利预测,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7.4倍和12.9倍。公司近年积极布局新兴业务,不断延续长期成长逻辑,构建基于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的综合地产服务平台,进一步打开未来想象空间,仍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流动性收紧带来的结算进度不及预期风险,二季度销量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联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