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世联地产:代理销售表现强劲、业绩持续高增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周雅婷 2013-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世联地产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7.2 亿元,同比增长51.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2.04 亿,同比增长138.4%,对应EPS0.48元,符合业绩预告中增长130%~140%的预期。同时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60%。

平安观点:

市场回暖叠加基数效应带动业绩高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在于:1)2012 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公司过去四个季度累计代理销售额2914 亿,同比大幅增长66.2%,为今年前三季度代理结算收入的增长奠定基础;2)去年同期基数较低(2012 年前三季度净利润0.86 亿,同比降50.9%)。

代理销售强于大市,未结资源充足。报告期内公司累计实现代理销售额2208亿,同比增长57.2%,增速远超招保万金同期平均28.1%的销售额同比增速,也大幅跑赢全国商品房同期33.9%的销售额增速,公司市场占有率也由年初的3.3%进一步提升至4.1%。当前公司已完成我们3000 亿销售预测值的74%,考虑公司下半年推盘量占全年的56%,代理货源充足,我们依然看好公司四季度的代理销售表现。维持全年3000 亿代理销售额,同比增长42%的判断。期末公司未结算资源由6 月末的1458 亿进一步上升至1707 亿,预计未来3-9 个月将为公司带来约13.2 亿的代理费收入,略高于公司1-9 月的代理结算收入(12.5亿),充足的未结资源为四季度和明年上半年的业绩释放奠定基础。

顾问业务回升,关注成本端扩张。受益土地市场的持续火热,公司顾问业务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3 亿,同比增长17.7%。作为长期战略的资产服务和金融服务业务,报告期内亦分别贡献7549.8 万和5149.2 万营收,占公司总营收的4.4%和3.0%。公司已连续两年的业务增速高于人员增速或将带来明年成本端的“补货”式扩张,对业绩增速带来一定压制。公司三季度单季支付职工现金3.7 亿,环比二季度上涨28.0%,大于第三季度代理销售额12.0%的环比增速,公司或已逐步加快人员端的补充。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3-2015 年EPS 分别为0.84 元、1.16元和1.59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18.6 倍、13.4 倍和9.8 倍。短期来看,公司全年销售、业绩高增长确定;长期来看,公司传统业务份额稳步提升,新兴业务空间广阔,未来增长仍值得期待。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调控加紧带来的销售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联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