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宁环球:业绩大幅增长,非经常性收益较多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少明 2013-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2013年3季报,前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7.7亿元(+38%),净利润7.9亿元(+44%),EPS0.39元,ROE14.66%;扣非后净利润6.3亿元(+14%)。

投资要点:

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由于收购浦东公司少数股东股权贡献了较多的非经常性收益。

(1)报告期内公司收购了浦东公司少数股东股权,根据协议约定评估日(2012年12月31日)至交割日归属少数股东的损益由公司享有,所以本期将相应的少数股东损益收归公司所有,这部分贡献净利润1.64亿元,对应EPS0.08元;但由于是溢价收购(较评估值溢价60%),相应冲减资本公积和留存收益,受此影响期末净资产较去年底减少11%;但考虑到地铁开通后江北项目的升值潜力,我们认为中长期来看收购对公司整体价值的影响仍是正面的。(2)Q3单季营业收入仅4亿元,结算较少;前3季度毛利率45.4%,同比升0.4个百分点,较去年全年高3.6个百分点;预计Q4结算量较多,但由于低毛利率的芜湖、宜兴项目占比较大,预计全年毛利率将较前3季度有所下滑;(3)费用控制水平改善,三费占比6.1%,同比下降2.2个百分点。(4)由于收购导致非经常性收益较多,上调全年EPS预测至0.57元(+34%),此前预测为0.51元(+21%)。

销售同比小幅增长。前3季度销售回笼资金约55亿元,同比增长2%,其中Q3单季19亿元,环比持平。Q4可售量较多,无锡北塘项目10月已首次开盘,南京紫金朝阳府也将首次开盘,我们认为全年销售同比去年将明显增长,但完成公司100亿元的签约销售目标有压力。

杠杆提高,但财务风险可控。净负债率97%,较年初回升37个百分点;账面现金12亿元,较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少6亿元。

13-15年EPS0.57/0.69/0.93元,PE10/8/6倍,RNAV11.2元。公司专注于普通住宅开发,近年销售提速,存货周转加快,南京江北300万方以上优质资源支撑未来5年高增长,随后利润释放可望加快,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集中于南京的区域风险;销售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宁环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