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宁环球三季报点评:销售增长表现平淡,四季度关注异地项目销售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周雅婷,王琳 2013-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公布三季报,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37.73亿元,同比上升38.4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91亿元,同比上升44.3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上升13.55%。实现EPS0.39元,每股净资产2.18元。业绩符合预告40%-60%的增幅范围。

平安观点:

股权转让及结算增加使公司业绩保持高增速:公司上半年收购浦东公司16%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持有浦东公司100%的股权比例,浦东公司负责开发威尼斯水城和浦东大厦两个项目。三季度,股权完成工商变更登记,该部分股权在评估基准日至交割日期间的损益由公司享有或承担。前三季度,公司结算主要源于威尼斯水城项目,使公司收入有较大增长。

销售额增长有限,四季度主要关注异地项目销售:从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口径看,前三季度实现销售回款54.5亿元,同比仅增长2%,距行业平均28%的增长有较大差距。主要源于公司随着南京江北优质项目销售接近尾声,成长性略显不足。四季度,预计浦东大厦、上海朱家角项目等将进入推盘,异地项目进入销售将改善公司销售对江北项目依赖度过高的现状。

资产负债率处于安全水平,但短期仍存偿债压力:截止3季度末,公司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6.0%,较半年末60.6%的水平略提高约6个百分点。在手现金对一年内到期长短期负债的覆盖率为0.67,较半年末0.94的水平有较大下降,短期仍存偿债压力。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由于南京项目进入结算收获期,预计近两年公司业绩将有较好保障,截止三季度末公司预收账款76.22亿元,锁定全年结算业绩。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60、0.81和1.02元,对应PE为9.3x、6.9x和5.4x,首次覆盖予以“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房价快速上升有调控收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宁环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