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湖中宝中报点评:地产进度放缓,投资平稳提升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沈亮亮 2011-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正文:

受调控影响,开发销售进度放缓。上半年受制于调控政策,公司房地产开发销售节奏有所放缓,期内实现销售面积20.12万平,销售金额20.09亿元,同比下降50%、37%,环比下降33%、26%。

上半年实现结算面积12.05万平,结算金额10.29亿元,同比下降40%、23%,环比下降82%、79%,结算主要来自苏州明珠城、上海新湖明珠城等项目。

开工量较大,后期可售资源充足。虽然建设进度放缓,但公司开工量仍较大,上半年开工建设71.83万平,竣工面积14.27万平,分别同比增长69%、下降53%,后期可售资源充足。

其中,天津小商品城开工21.58万平,下半年将有部分销售,另外,杭州武林国际开工1.58万平,预计下半年开售,杭州新湖果岭开工10.28万平,上海青蓝国际预计明年开售,杭州、上海的高端楼盘价值将逐步体现,带动毛利率提升。

期内公司新增天津、舟山等权益储备建面100万平,期末二级开发权益可结算面积接近800万平,另外,以受让方式获得温州平阳利得围垦项目,期末一级开发储备接近2000万平。

多元化投资平滑地产风险。上半年公司共得投资收益4.19亿元,其中,对金融资产的投资收益2.38亿,同比增长91%,占营业利润51%,盛京银行、成都农商行分红得1.3亿、1.1亿。期内公司新涉足煤矿业务,以6.43亿收购的内蒙古煤矿勘探权,储量11.69亿吨。

我们看好多元化投资对公司整体价值的提升,证券、银行、保险等金融标的有相对较稳定的收益,可部分抵消地产收益及资金流波动带来的风险,目前矿产规模较小,对整体风险构成并不大,而带来的业绩预期却较可观。

盈利预测与评级。按最新股本计算,预计公司2011/2012年实现每股收益0.30元、0.42元,房地产开发RNAV5.45元,金融资产每股市值1.25元,矿产资源每股1.05元,整体RNAV9.08元,目前股价折45%,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湖中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