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振业A2013年中报点评:中期业绩释放一般,期待未来提速发展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何敏仪 2013-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有所下降 但净利润同比小幅上升。上半年共实现营收11.7亿,同比降22.6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7亿,同比升2.43%。基本每股收益0.20元。上半年营收同比下降,主要受房地产项目开发周期的影响,结转面积较上年同期减少。而净利润上升,主要由于结算项目毛利率提升,同时费用有所下降带动。

上半年结算毛利提升 但销售情况一般。报告期内,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0.38万平方米,合同销售收入11.66亿元,回笼资金12.1亿元,销售情况一般。结算收入11.7亿,结算毛利达45.44%,较去年同期上升9.2%。主要来源于振业城六、七期,惠阳振业城二期等项目。从推盘、货量等情况预测,公司全年销售可能较12年有所下降,同时全年毛利将可能较中报有所下降。

负债不高同时资金充裕 保障后续积极拿地。资产负债率63.8%,剔除预收账款后,负债占比39.4%,整体负债水平在行业并不高。上半年公司以竞拍方式先后以2.85 亿和7.9亿获得东莞和天津地块,拿地金额10.75亿。充裕的现金将为公司后续拿地提供支撑。

资产注入及大股东再次增持预期较高。公司为深圳国资委旗下规模最大的地产上市平台之一,未来整合地产资源,注入资产预期较高。大股东进一步增持可能性仍存在。这都有利支撑公司股价。

总结与投资建议。公司上半年销售及业绩释放一般,但从公司近期加大拿地力度,未来提速发展预期较高。同时公司预收账款锁定业绩情况理想,负债结构良好。作为深圳国资委旗下规模最大的房地产上市平台之一,未来整合国资委旗下地产资源值得期待。预测13-14年EPS分别为0.57元和0.69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7.5倍和6倍,维持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调控高于预期 销售及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振业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