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荣盛发展一季报点评:销售保持较快增长,酒店开业使费率增加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1-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1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4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69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50.31%和26.60%。每股收益0.12元,每股净资产达到3.45元,加权净资产收益率为3.49%,略高于去年同期水平0.08个百分点。公司预计2011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在50%-70%。

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销售现金回笼19.33亿元,比上年同期数12.73亿元增长51.81%,并高于一季度全国商品房销售金额27.3%的增速,公司销售业绩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一季度,公司暂时放缓了新增土地的规模和水平,当期新增土地储备项目2个,新增权益可建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合计支付地价4亿元,而2010年全年公司新增规划建筑面积704万平方米,支付地价77亿元。但截至3月底,公司仍有1700万平方米的可结算资源,足够公司3-5年的开发所需。适当减少新增土地储备规模可以有效增加公司抵抗行业风险的能力。

从毛利率水平来看,2011年1-3月公司的毛利率达到32.87%,略低于2010年全年34.90%,高于2010年同期29.63%的水平。我们认为毛利率变动主要还是房地产公司项目结算结构的差异所致,由于2009和2010年房价都处于上涨态势,2011年公司的整体毛利率水平应该会维持平稳或略有提升。

公司一季度期间费用率水平10.18%,较2010年全年5.91%的水平增加较多,主要是由于公司在廊坊、沧州、聊城的酒店公司于今年开始营业,需计提折旧和摊销费用,同时营销费用增加,使得公司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均有所增加;同时,一季度公司公司计提股权激励计划相关股份支付费用,也使得管理费用有所增加。我们认为,上述费用增加的原因不是短期原因,因此,会使得全年的期间费用率水平增加,但增幅应该在可控范围。

公司的当期预收账款余额为74.9亿元,较年初70.6亿元略有增长,并基本接近我们预测的2011年全年结算收入水平,应该说公司实现2011年业绩增长有保障。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对公司未来2年的业绩预测为2011年每股收益为0.92元,2012年每股收益为1.17元,维持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荣盛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