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京高科:产业和资本互动融合的城市运营商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立足南京高新区,致力于成为卓越的城市运营商

从历史沿革来看,公司是伴随着南京国家级高新区诞生而成立的一家立足高新区、面向南京市的工业园区运营商。经过近20年发展,公司已由主业单一的工业园市政承包商转型成为集市政基础设施承建、土地成片开发转让、房地产开发销售、股权投资为一体的城市运营商,未来有望从优秀迈向卓越。

产业经营和资本运营互动融合

公司产业经营和资本运营战略清晰,力求实现资本运营和产业经营的互动融合、双轮驱动,共同提升公司价值。公司提出以市值管理为中心和最终目标, 未来力求通过资产管理、股权激励、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等手段,实现市值的快速增长,到2015年,总市值力争超过200亿。

“三驾马车”优势突出

目前三大业务各有亮点。①市政业务:高新区循环经济示范园一期及龙潭机电产业园共9.13平方公里范围整体开发,在实施期预计每年能给公司带来超过2亿元净利润,此外,开发区东扩还为市政业务带来新机遇;②地产业务:开发区东扩使公司作为融资平台最终获取大片低价优质土地,进行房地产一二级联动开发成为可能;未来两年,房地产业务将迎来大规模收获期,现有商品房项目会陆续上市,可售面积规模超过100万平,项目盈利前景非常好;另外,开发区东扩将推动公司保障房业务的较快发展;③股权投资:公司持有四只股票目前市值已达50亿,该部分资产可视为“准现金”,一旦套现,将起到一石二鸟的效果:增厚业绩、为公司其他主业扩张提供资金;参股的若干家公司未来有上市可能,有些已进入上市准备阶段; PE业务还受益于新三板扩容等利好。

核心催化剂

① 区域楼市政策微调;②新三板扩容加速

发展轨迹清晰,未来平稳增长可期

公司管理层稳定,自03年以来业绩一直平稳增长,发展轨迹日渐清晰。在不考虑出售股票及新增其他潜在业务情况下,预计11/12/13年EPS 分别为0.70/0.99/1.24元/股,对应PE为14.7/10.5/8.4x,RNAV20.7元/股,P/RNAV 为0.5,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