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城股份:估值优势突出,持续高增长有资源保障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少明,陈舒静 2011-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毛利率大幅提升,结算面积减少。公司11年上半年 EPS0.09元,ROE3.08%。

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14亿元,由于结算的房地产面积减少,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0.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3亿元,同比上升59.8%,这主要是由于本期结算的主力项目西山华府毛利率高于去年同期结算的项目28.6%,综合毛利率提升至55.7%所致;净利率14.4%,高于去年8.2个百分点。

三项费用率由去年同期的8.3%上升至17.0%。因营销推广费用的增多致使销售费用占比增加,同比上升了3.2个百分点;管理费用占比和财务费用占比同比也分别上升了2.5和3.0个百分点。下半年,公司将加大市场营销、成本控制和资金使用的管控力度,随着下半年结算量大幅提升,管理效率提升,费用率将大幅下降。

长短期偿债风险和财务风险可控。11年上半年,公司货币资金10.64亿元,较10年底减少8.13亿元。短期借款及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负债6.2亿元,货币资金余额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之和4.44亿元,短期偿债无忧。长期借款11.85亿,较10年末增加76%(10年基数低),资产负债率63%,扣除预收账款后的负债率由去年同期的40%上升至53%,而净负债率由去年同期的-22%上升至43%,上述情况皆因公司开发及拓展资源所致。虽然负债率上升,但公司的负债水平在行业内基本处于低位,长期财务风险可控,随着下半年大量新盘入市销售,负债率将大幅下降。

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公司坚持加快周转的原则,快速开发销售,提升风险抵御能力和盈利能力。公司灵活把握拿地机会,加大拓展力度,上半年在苏州、大连等地低价获取多块低密住宅用地建面44万平米,开发资源增至建面250万平米,唐山一级开发用地拓展至近800亩。上述资源足够保障公司3年以上的高增长。

尚余预收款项 9.87亿元,随着下半年更多新盘的入市,年底预收款将大幅提升。

亿城新天地、天津倍幸福(即亿城山水颐园公建项目)及西山华府等项目持续销售,实现签约销售额4.6亿元。公司可售资源丰富,多个城市多盘上市。下半年西山公馆、燕西华府、亿城堂庭、苏州等项目加快销售与推盘,将有效提升业绩。

公司积极应对市场变化,灵活调整销售策略,加快周转,加大二三线城市拓展并快速复制一线城市品牌,未来3年公司业绩高增长可期。11-12年EPS0.52元、0.70元,RNAV9.0元,投资价值严重低估。6个月合理目标价6元,再次推荐。

风险提示:注意政策调控加强、调控时间超预期等带来的行业及经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海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