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泛海建设:提速发展,销售再超预期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少明 2013-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经营拐点已现,较去年同期扭亏,收入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6亿元(+261%),占去年全年收入的17%,主要结算项目为武汉及深圳项目。综合毛利率58.1%,同比上升4.4个百分点,未来高毛利率将持续。三项费用率为18.7%,同比降27.8个百分点,随全年结算收入提升费用占比将持续下降。

毛利上升、费率下降使净利率同比上升18.6个百分点到10.7%。

根据我们的跟踪测算,一季度公司销售额约12亿元(+376%),超越市场预期及去年上半年年销售额。其中武汉项目销售额约8亿元,深圳项目销售额约4亿元。

13年可售货值约150-200亿元,由于多为大单销售,业绩有集中释放特点,预计13年可实现销售额70-90亿(+37%~76%)。

短期资金安全,滚动开发无忧长期偿债。货币资金68亿元,短期借款及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负债29亿元,无短期资金风险。一季度新增长期借款57亿元,资产负债率75%,扣除预收账款后的负债率73%,净负债率182%。长期负债略高,但滚动开发无忧长期偿债。适当的高杠杆可助推高增长,同时通过借新还旧方式降低资金成本。

一季末预收款7.9亿元(+124%),在售项目多为现房,大部分项目销售即可结算。

公司提速发展,若能按计划实现6年消化在手资源的目标,则目前在手二级开发资源销售额6年复合增长约45%;若此期间一级开发项目能转为二级开发并销售,剔除自持部分,预计销售额6年复合增长约57%。预计13-15年EPS0.35/0.57/0.87,3年复合增长率72%。若提速如期进行,预计未来6年公司结算量将持续爆发性增长。RNAV9.8元,股价5.1折交易,投资价值凸显,公司是板块中提速发展,增速最快公司之一,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