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招商蛇口:加入千亿阵营,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7-1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1-11月,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面积505.25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0.68%;签约销售金额1026亿元,同比增加56.23%,已完成全年千亿销售目标。

提前完成千亿目标,优质土储支撑未来增长。公司的销售金额保持56%的高速增长,晋升“千亿俱乐部”。公司项目布局39个城市,以一二线城市为主,项目去化有保证。项目销售均价达2.03万/平,毛利率位于高位。三季度以来,公司陆续在苏州、天津、上海、常熟、东莞等地新增土储,以支持销售的高速增长。

多元拓展融资渠道,储备资金支撑发展。公司发行公司债共计24亿元,票面利率分别为5.2%(三年期)、5.4%(五年期),年底房地产行业资金面趋紧的形势下仍处于低位。公司设立地产基金,地产基金收购上市公司持有的上海招商局大厦、上海招商局广场及北京招商局大厦三项资产相关股权,交易总对价约计50亿元人民币。为公司在地产金融和轻资产业务的首创和试点,促进商业办公楼的去化,提升公司的资产运营能力和地产金融能力。

长租公寓有望迎来进一步发展。公司近期拟发行“招商创融-招商蛇口长租公寓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总额不超过60亿元,首期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优化债务结构,为公司长租公寓实现规模化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公司目前长租公寓总房源约1.6万间,建筑规模合计约60万方,未来会通过收购兼并、参与城中村改造等方式积极获取房源,长租公寓板块有望迎来长足发展。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2017、2018和2019年EPS分别为1.32元、1.59元和1.77元。当前股价对应2017、2018和2019年PE分别为15.34倍、12.75倍和11.48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