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泛海建设:业绩如预期大增,经营拐点已现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少明 2013-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2年业绩预计情况,由于项目开发建设加快,销售收入及利润大幅增加,预计2012年净利润78249.07万元,EPS约0.17元,同比增203.54%。

投资要点:

公司预计12年EPS0.17元,我们此前的预测为EPS0.16元,略超我们预期。开发建设销售的加快使业绩大幅增加,12年主要结算的项目有浙江泛海城市广场写字楼项目、深圳泛海拉菲花园住宅项目和武汉CBD樱海园住宅项目,公司经营拐点已现。

根据我们的跟踪测算,12年公司实现销售额约35亿元(+133%),其中武汉项目销售收入约12亿,浙江项目销售收入18亿元,深圳项目收入约5亿元。保守预计13年或形成实际销售的货值85亿元,其中杭州1栋写字楼及地下车库20亿元、深圳月亮湾20亿元、武汉超过30亿元、青岛写字楼商场15亿元,若去化达70%,则销售有望达60亿元(+71%)。

公司开发销售提速,资源快速释放,业绩高增长可期。我们此前提出公司提速发展,未来6年内有望将目前超1000万平(含一级)的项目资源全部开发销售完毕(武汉项目可能8年开发完毕),自留物业进入经营期。从我们的跟踪来看,公司12年下半年进行了大规模融资,解决了开发资金问题,为开发提速奠定了坚实基础。随着开发提速,大量资源进入可售状态,在楼市持续回暖背景下,公司这些位于一二线城市核心区域核心地段需求旺盛的资源将有望快速销售,转化为经营业绩。剔除自持部分,未来6年,目前二级开发项目销售部分预计全部销售额约130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约56%;若一级开发项目顺利转为二级开发并销售,预计全部销售额约196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约70%。

若公司提速发展如期进行,预计未来6年公司的销售与结算量将持续爆发性增长。

保守预计13-14年EPS0.25/0.39,3年复合增长率90%。RNAV9.02元,股价5.6折交易。目前股价尚未充分反映公司提速发展的预期,若能实现提速发展,公司将是未来几年内板块中销售业绩增长最快的公司,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提速发展及销售低于预期,资金紧张,及行业调控超预期等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