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宁环球公司重大事件点评:战略转型增添新机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评论:

增加矿业等经营范围,增补矿产背景独立董事,昭示公司布局矿业投资的战略转型意图

自2005年借壳吉林纸业以来,苏宁环球一直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本次董事会议,公司正式提出在主业房地产开发业务上,拟增加经营范围,进行矿产资源、电力、煤炭及煤化工产品的投资、开发、生产和销售等业务。另外,公司在原有的三名独立董事基础上,新增补胡凯先生、肖文德先生两名具有矿产和化工专业的独立董事,为目前的管理层团队补充相关领域人员储备。此前,市场对公司涉足矿业早有猜想,此次公司增加经营范围和增补独立董事的行为,使其战略转型意图正式浮出水面,未来矿业投资或成为公司经营新看点。

大股东具备较强攫取资源能力,未来有望为公司开展矿业业务提供支持

大股东苏宁集团是国内知名的民营企业,在协调政府关系方面能力突出,善于低价拿地。在过去房地产开发经营过程中,在大股东的资源攫取能力的协助之下,上市公司所储项目具有无可比拟的低成本优势。目前,大股东苏宁集团已在矿业投资方面取得初步进展,其参股的江西环球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已取得9个探矿权证和3个采矿权证,拥有国内、国外多个矿产基地,主要产品涵盖金、银、铅、锌、钾等多种矿产资源;另外,以苏宁集团为首的苏商新疆投资集团还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签订了《关于在新疆准东建设煤化工和石油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的协议,该协议项目涉及新疆地区煤矿资源。我们认为大股东杰出的资源攫取能力始终是上市公司无可比拟的优势,若获得大股东的支持,上市公司将有望加速矿业转型的步伐。

今年房地产销售逊于预期,明年有望改善

受房地产政策调控以及宏观信贷紧缩影响,公司前三季度销售逊于预期,推算销售额仅为24.54亿元,同比下降10.37%。但公司土地成本低廉,其中南京威尼斯水城的楼面地价在400元/平米左右,在面对市场调整时,价格策略具备较大的腾挪空间。另外,南京市已在政策上做出微调,放宽公积金贷款政策,同时,明年货币政策环境的改善也将对楼市产生正面影响。因此我们认为,公司明年房地产主业仍值得期待。

行业逆境中转型,未来地产+矿业双轮驱动值得期待,维持推荐评级

2009年以来持续的政策调控使地产行业未来或将面临规模收窄的困局,虽然支持行业长期向好的因素仍然坚实,但不可否认未来行业难续过去十年的高增长。公司在房地产行业面临困境时,充分发挥其在资源攫取方面的优势,在维持地产主业的基础上积极向矿业投资转型,为股东追求更高、更稳定的资本回报,未来有望实现地产+矿产双轮驱动的局面,长期增长可期。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为0.48元、0.65元和0.87元,对应PE为14.9x、11.0x和8.2x,RNAV 10.8元,P/RNAV为0.66,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宁环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