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科A:拿地渐趋积极期待稳中有增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徐胜利 2012-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1-9月,公司累计实现结算面积393.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6.1%;实现结算收入452.3亿元,同比增长60.9%;实现营业收入461.3亿元,净利润5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7.4%和41.7%。每股收益0.46元。

拿地渐趋积极,四季度可能有更积极表现。1-9月,公司累计新增项目权益建筑面积587万平方米。其中第三季度公司新增项目23个,对应权益规划建筑面积约376万平方米,同比去年同期(332万平米)略有增长。现金流量表显示,公司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在三季度当季大幅增加,支付了170亿元,我们猜测可能部分与拿地的前期准备有关。截至9月底,公司规划中项目按公司权益计算的建筑面积3507万平方米,与年初3547万平方米基本持平。公司要保持长期的增长,存在补充土地的客观需要。

公司预计全年开工、竣工符合年初计划。1-9月,公司累计实现开工面积871.0万平方米,竣工面积438.3万平方米,分别完成年初计划的66%和49%。开竣工在全年的分布并不均匀,和往年类似,今年第四季度仍然是公司的竣工高峰。预计公司全年的开竣工面积与年初计划相比不会有太大变动。

公司预计全年销售有望实现增长应无疑问。1-9月,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907.9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金额963.2亿元,销售面积同比增长7.9%,销售金额与去年(970.8亿元)基本持平。公司今年的推盘量主要集中在下半年特别是第四季度,公司预计全年实现销售增长应无疑问。我们期待公司未来业绩能够持续增长,但存在不确定性。截至报告期末,公司预收账款余额1448亿元,使得2013年业绩有一定锁定性,但锁定程度弱于2012年。维持买入-A评级。维持盈利预测,小幅下调六个月目标价至10元。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政策及资金状况波动,对购房需求造成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