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世联地产12年报点评:规模优势未来将逐步显现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区瑞明,黄道立 2013-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增长13%,EPS0.65元,基本符合预期

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78亿元,同比增长13.38%;营业利润3.00亿元,同比增长10.07%;实现净利润2.11亿元,同比增长34.31%。EPS为0.65元,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分红方案10送3派3(含税)。

代理销售额突破2000亿,同比大增,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

2012年世联代理销售额达2111亿元,同比增长48%,成为国内首家代理销售额超过2000亿元的代理商,三年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4%,市场占有率从2.41%提升至3.28%。

代理费用率触底回升,部分代理规模升级计划超额完成

公司代理费用率自2011年开始持续震荡下滑,于2012年上半年触底0.81%,至2012年下半年,平均代理费用率已达0.84%,回升趋势明显。代理规模一般有两个门槛性指标:3000万元盈亏平衡,5000万元以上边际利润显著提高,公司年初制定的地区公司规模升级计划年内顺利实施,2012年共7家地区公司跨过7000万的代理规模门槛,超额完成数3家,共6家地区公司代理规模从3000-5000万提升至5000-7000万,超额完成1家。5000万以上代理规模的地区公司由11家提升至17家,为公司未来盈利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财务稳健,货币资金充裕,未结算代理收入超8亿元

财务稳健,资产负债率仅35%,期末货币资金超过10亿元,完全覆盖公司有息负债,充裕现金支持公司全国布局的进一步深化以及向房地产服务的其他领域延伸。因代理销售额与最终结算代理费用收入一般存在约6个月的时滞,截止2012年末,公司未结算的代理销售额已经增加至1105亿元,预计将在未来3-9个月内为公司带来8.84亿元的代理收入。

完成全国布局,规模优势将逐步显现,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目前已完成华东、华北、华南、山东4大区域和东莞、重庆2个直辖地区,全国39个核心城市的布局,相比上市之时的21个城市新增了18个,构建了灵活的“区域+直辖区”管控结构,全国布局基本完成。公司逐步推进地区公司规模升级,预计未来数年内规模优势将逐步显现。我们预测13/14/15年公司EPS分别为0.78/1.02/1.26元,对应PE为15.9/12.2/9.9x。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联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