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湖中宝半年报点评报告:期待下半年销售放量,助推业绩提升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戴方 2012-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政府补助缓解公司业绩下滑幅度8月23日晚,公司公告2012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2.55亿元,同比下降12.3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2亿元元,同比下降29.5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下降72.95%,实现每股收益为0.045元。

对于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变动情况,我们简析如下:一方面,报告期内房地产项目结算较少,仅为3.74亿元,同比下滑了63.65%,使得公司综合毛利率下滑了约11个百分点,导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超7成;另一方面,报告期内公司收到政府补贴达到2.18亿元,占到同期公司利润总额的65.47%,缓解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幅度至29.50%。

第三期股权激励溢价行使彰显信心7月5日公司关于股权激励行权结果公告显示,第三期股权激励是处于一种溢价行使的状态,激励对象的行权成本为5.49元,相较于行权日6月21日前一收盘价4.30元溢价27.67%,更是对当前股价(8月23日收盘价)3.11元溢价76.53%。

我们认为,公司管理层及业务骨干在房地产行业处于系统风险波动中还能够溢价行使第三期股权激励,充分显示了公司管理层及业务骨干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看好及公司长期价值增长的信心。

销售:上半年合理,下半年值得期待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面积24.66万平方米,实现销售收入22.58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2.56%和12.39%。同年初62.77万平方米和70.13亿元的全年销售计划相比,上半年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的完成率分别为39.29%和32.20%。

预计下半年全国房地产市场保持稳中有升态势的可能性较大,结合公司2012年销售项目分布于17个不同规模和等级的城市以及下半年推货量将高于上半年的现状,我们认为公司下半年销售表现仍将相对良好。

投资评级:买入(维持)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 分别为0.28元、0.34元和0.44元,对应的动态PE 分别为11.2倍、9.1倍和7.0倍。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基于如下考量:(1)公司管理及业务骨干溢价行使股权激励彰显来来信心,(2)多元化股权投资“渐入佳境”,业绩贡献稳步上升;(3)公司下半年商品房销售业绩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湖中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