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融街消息快报:股权之争渐入高潮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田世欣 2014-1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

金融街(000402/人民币10.16,谨慎买入)接到通知:截至2014年12月17日,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份累计达到375,444,38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56%;安邦人寿保险购买公司股份累计达到222,341,62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44%。安邦保险为上述两家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达到20%。

【点评】

安邦年内第四次举牌,金融街股权之争趋于白热化

这是安邦保险继4月25日、11月21日、12月3日之后,本年度第四次举牌金融街,股权比例已达20%,短短不到两个月已增持10%。为了对抗安邦的争夺,大股东金融街集团及一致行动人于5月6增持1.82%至29.74%。11月14日金融街宣布回购3027万股份,耗资1.98亿元,占比计划用于回购资金总额2.5亿元的79%,股份注销后大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升至30.12%,目前二者差距仅为10.12%。也就是说,如果安邦保险继续增持至第一大股东地位,必须启动要约收购,而如果金融街集团继续增持股权以对抗安邦入侵,也将启动要约收购。如果金融街集团不想触发要约收购,只能在15年5月以后每年以2%的比例增持股权(爬行条款)。

作为北京市西城区国资委的直属公司,西城区显然不可能轻易放弃金融街的控股权地位,然而安邦来势凶猛,资金雄厚,这场争夺很难说鹿死谁手。由控股权争夺引发的资金流入将推动金融街股价继续上升。

掌握核心区域核心资源,NAV折价率30%

金融街在北京、天津、重庆、惠州等地,今年继续新增上海、广州、北京等地项目储备,目前总权益面积623万平米,2014年末每股NAV为14.5元,当前股价仍存在30%的折价。

金融街2014年业绩增速放缓,前三季度净利润下降56.8%至0.19元,但考虑年末一次性结算月坛南街项目,我们预计公司全年净利润和年末股东权益仍将在13年基础上实现小幅增长;12月15日,公司公布中期票据获交易商协会注册,金额52亿元,融资正常化明确利好优质地产公司。而2015年有望破冰的REITs也将对金融街等物业持有类公司盘活资产起到有益作用。

金融街股价上升动力十足,安邦系地产股亦会受到关注

安邦增持金融街态度坚决,而夺取金融街控制权从安邦保险的财务报表角度来看也是更为有利的,未来一段时间,股权之争的看点将使公司成为资金重点流入对象。而安邦保险之前增持的万科A(000002.SZ/人民币11.62,买入)、金地集团(600383.SH/人民币8.98,持有)、华业地产(600240.SH/人民币7.19,未有评级)等地产股也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 融 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