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科a2013年8月份销售数据点评:前8个月销售金额已过千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3-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013年8月,万科当月实现销售面积133 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52.8 亿元,分别比2012年同期增长了27.4%和34.6%。2013年 1~8月,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967.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129.3亿元,累计同比增长了20.5%和34%。万科8月份共新增土地储备项目7个。

2、事件点评:

2.1. 8月份的销售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都出现了增长,同比增速并有一定的加快,好于市场的预期。截至8月份,万科的成交金额就已经突破千亿规模,预计公司全年销售金额有可能实现30%左右的高增长,并达到2011年来最好的增长水平。

2.2.1-8月万科合计新增规划容积率建筑面积1941万平方米,权益支付地价457亿元,分别占去年全年的109.4%和94.6%,预计四季度公司在土地储备方面会继续有所表现,从而大幅超过去年全年的购地规模和水平。

2.3.预计下半年全国商品房成交价格会维持高位相对平稳的态势,公司的全年平均成交单价将会比去年上涨,从而会使房地产公司毛利率下行的趋势得到扭转,进而提高盈利水平。

2.4.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对公司未来3年的业绩预测为: 2013年每股收益为1.39元;2014年每股收益为1.55元;2015年每股收益为1.76元,维持推荐评级。

2.5. 风险提示:房地产宏观调控的力度和时间超出预期或者公司业绩结算的不均衡,都会使我们的业绩预测不达预期,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6. 特别提示:根据东北证券中报,截至2013年6月30日,东北证券自营部门持有“万科A”330万股,占总股本的0.03%。研究报告作者对于该部门的过往以及未来的可能增减操作不知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