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凤凰股份:养老业务全产业链发展,文化养老金融共成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凤凰股份是江苏凤凰传媒集团旗下公司,在文化产业振兴及养老产业大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公司构建了养生养老产业、文化地产和综合金融的三大业务构架;公司发展养老产业将获得集团资金、行政资源、文化资源、金融资源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解决投身养老产业过程中遇到的土地、资金、医疗服务和短期业绩支持方面的难题,打造符合本土环境、切实可行的养老业务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不考虑银行股权注入,我们预计公司2014-16年预期每股收益分别为0.54元、0.69元和0.86元,设定目标价为12.35元,相当于23倍2014年市盈率,首次评级为买入。

支撑评级的要点

养老产业元年,蕴含广阔市场空间。2014年是养老产业元年,一方面,建国后首批生育高峰期人口将逐步迈入老年,随之而来的老年人口将急剧增加,另一方面,养老问题得到政府重点关注,在养老产业用地、政府配套、资金支持和税收优惠等方面可能获得政策突破,填补空白。中国养老地产正在从稚嫩起步,面对广阔市场空间,但养老产业开发和服务模式仍处于探索中。

进军养老服务全产业链,年内实现项目落地。公司于13年10月公告进入养老产业,14年明确养老产业为重大战略发展方向,并计划今年实现项目落地;公司将通过与各专业机构的合作,为老年人群提供家政、医疗、护理、健身、智能化服务、文化生活、养老地产开发、以及生态农业等全产业链服务;

积极拓展各类资源,做好转型准备。公司前期已与凤凰集团、江苏人民医院和仁医投资签署战略协议,在土地资源、专业医疗服务等方面做了一定准备,另外,公司计划引入第三方长期资金和专业养老运营管理机构,解决产业的长期资金来源和后期运营服务问题,

文化养老金融三大主业共成长。公司传统主业维文化地产,享有低价拿地优势,缺点在于资产周转慢;后续将形成凤凰置业的文化地产和养老产业公司两大子公司架构,文化、养老齐头并进。金融股权方面,除了已收购的10.537%南京证券股权,年报业中提到,集团拟注入江苏银行8.9亿股权。金融业务的注入既能增厚业绩,也能为地产业务提供现金流支持,与另两大主业相辅相成。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养老地产前期开发投入大和回收周期长对资金链的影响;项目获取进程慢于预期。

估值

在集团各项资源的鼎力支持下,凤凰股份可能是目前地产行业进军养老产业的公司中最具成功可能性的,公司目标直指养老全产业链,土地、资金来源、服务运营、业绩和现金流匹配考虑周全并具可行性。我们预计,不考虑金融股权注入前提下,公司2014-16年预期每股收益分别为0.54元、0.69元和0.86元,如顺利完成股权注入,每股收益将获大幅增厚,我们设定目标价为12.35元,相当于23倍2014年市盈率,首次评级为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凤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