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泛海建设:小荷初露尖尖角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少明 2013-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在去年2月发布的公司开发经营深度报告中指出,公司基本面向好趋势确立,业绩有望加快释放。12年销售51亿元(+241%)、营业收入44亿元(+122%)和净利7.8亿元(+204%)增长情况也验证了我们对公司经营拐点确定,发展提速的判断。

自我们推荐以来股价最大涨幅曾达35%,领先板块同期涨幅18个百分点,市场对公司的看法亦逐步改善。公司发布年报提出“全面调整改善运营管理体制,切实加快项目开发建设,全力推进销售经营,大幅度提高公司经济效益,打造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有相当规模实力的一流上市公司”的战略目标,前期我们走访的武汉、浙江、上海等地项目均加快开发销售中,公司上下齐心全力以赴提速发展。本深度报告在此前报告的基础上,更全面细致的分析了公司经营管理及未来发展。

投资要点:

公司目前拥有一二级开发资源权益建面980万平,品质高利润厚,顺利开发可保证持续6年业绩高增长。每股重估值9.8元,股价5.1折交易,价值严重低估。

公司13年大量项目进入销售,可售货值约150-200亿元,预计销售金额约70-90亿元。据我们跟踪测算,1-3月武汉项目销售约8亿。由于公司项目多为大单销售,业绩有集中释放特点,公司13年实现70-90亿目标可期。预计14年高附加值的上海、北京项目陆续对外销售,业绩可望爆发性增长。

产品定位于一二线城市核心地段的综合体,需求旺盛,可抵御部分住宅调控的影响,抗风险能力强。一二线城市每年新增人口多,需求旺盛,销售无忧。开发综合体项目可减少调控带来的影响。

短期资金安全,滚动开发无忧长期偿债,借新还旧降低资金成本。12年下半年起公司新增130亿长期借款,满足开发建设资金需求,同时通过借新还旧方式降低资金成本。适当的高杠杆可助推高增长,开发销售加速释放可保障财务安全。

上下同欲,积极进取。大股东支持上市公司的提速发展,考核激励中也加入进周转指标,凸显公司对提速发展的重视。从我们实地调研汉、杭、沪等地项目情况看,公司上下齐心协力,积极争取实现提速发展的目标。

公司短、中、长期战略清晰,若能按计划实现6年消化在手资源的目标,则目前在手二级开发资源销售额6年复合增长约45%;若此期间一级开发项目能转为二级开发并销售,剔除自持部分,预计销售额6年复合增长约57%。预计13-15年EPS0.35/0.57/0.87,3年复合增长率72%。若提速如期进行,预计未来6年公司结算量将持续爆发性增长。公司投资价值凸显,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提速发展低于预期;行业调控过度致销售低于预期,资金紧张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