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洲控股:业绩表现靓丽,经营稳步向好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周雅婷 2014-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中洲控股披露2014 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总收入9.8 亿元,同比增长241.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2.3 亿,同比增长41.1%,对应EPS0.96 元,略高于我们的预期。

平安观点:

结算小高峰带动业绩高增长。由于部分去年未结算的成都天府长城项目在本期大量结算,而去年同期为结算低点,结算面积大幅增长带动营收同比高增长。净利润增幅远小于营收增幅,主要因去年同期转让深振业股权确认1.57 亿投资收益抬高基数,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395.1%。由于结算的成都项目毛利率较高,期内公司毛利率达51%,同比持平,预计全年毛利率仍处于行业高位。

因期内大量资源结算,预收款较年初下降3.6 亿至2.2 亿。

销量表现优于行业,全年高增长确定。期内公司销售商品、接受劳务收到的现金为6.0 亿,同比增长23%,表现明显优于行业。公司自股权变更以来,提速意愿积极,明确提出未来三年实现销售额复合增速达50%,推进“快周转、扩规模”的发展战略,2014 年销售目标(46.5 亿)较2013 年实际销售增长113%。

同时公司近期与富龙恒泰签订对赌协议,进一步保障中洲控股金融中心年内销售和至少19 亿资金回款。我们测算公司全年可售总货值超过90 亿,完成销售目标概率较大。

大股东持续支持,后续可注入资源值得期待。报告期内公司公告将收购大股东中洲地产持有的惠州三宗项目,总占地面积39 万平米,若本次收购最终成行,将较好地改善公司土地储备紧张状况。参考其中已预售的惠州中洲中央公园2.3 的容积率、10000 元/平米的售价,按15%的净利率估计,收购地块未来可为公司带来净利润13.5 亿。公开信息显示,中洲地产业务涵盖商业地产、住宅及工业地产三部分,总权益土地储备超过1000 万平,其中商住用地超过400万平米(含本次收购项目)。如商住项目全部注入,按2015-2017 年平均结算,粗略测算可增厚公司每股NAV30.9 元。

财务状况良好。由于期内公司获得9 亿信托融资,在手现金较期初增长55.8%至21.4 亿,长期借款增长63%至25.6 亿。考虑到公司几乎无一年内到期负债,短期债务压力小。期末净负债率较期初下降32 个百分点至0.1%,剔除预收款后资产负债率则较年初上涨5 个百分点至59.4%。由于期末结算收入大幅增长导致税费支出同比增长282.9%,报告期经营性净现金流为-1.8 亿,随着公司销售高峰的到来,预计后续将逐步转正。

维持公司“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4-2015 年EPS 分别为1.75 元、2.15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13 倍和11 倍。公司新管理层提速发展意愿积极,大股东可注入优质资源丰富,未来想象空间广阔。

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调控加紧带来的销售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洲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