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肥城建半年报点评报告:合肥比肩宁汉,城建新增潜力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戴方 2011-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上半年业绩下滑,不碍全年业绩增势

8月25日晚,公司公布2011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4.15亿元,同比小幅下滑3.58%;实现营业利润9423.61万元,同比下滑29.5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984.84万元,同比下滑30.58%。营业利润及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降幅高于营业收入降幅的原因在于:

(1)由于项目差异性,使得结算项目的毛利率各异,上半年公司38.63%较去年同期下滑了7.76个百分点;

(2)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和财务费用增长明显,增幅分别达125.10%和188.21%。

坐享“大合肥”,区位优势日益明显

日前安徽省正式撤销巢湖市,其行政区域分别划归合肥、芜湖和马鞍山三市;调整区划后,新合肥市辖区面积超11000平方公里,人口近750万人,一个新的能够比肩南京与武汉的“大合肥”浮出水平。结合已有的皖江城市带以及合肥融入长三角,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合肥地产龙头企业,结合国资城投背景,坐享地主优势不言而喻(期末公司“大合肥”土地储备约130万方,约占总土地储备的7成,土地储备是指规划建筑面积),业务发展腹地更为广阔。

报告期销售助推业绩保障率至156%

报告期内公司商品房销售相对良好,“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所收到的现金”达5.40亿元,同比增加33.26%,使得公司预收账款期末达8.83亿元,较去年同期上了13.01%。随着预收账款的增加,公司业绩保障率也在不断提升,经粗略测算,期末公司业绩保障率达156%,分别较1季度末和上年同期上升了29个百分点和7个百分点,进而显示公司业绩成长性有保障。

财务相对稳健,资金链状况相对良好

公司财务状况相对稳健,期末扣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41.67%,处于行业平均水平,且较去年同期下降2.11百分点;期末货币资金/(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1.2%,公司短期偿债能力较强。与此同时,公司报告期内销售情况相对良好,结合谨慎拿地,使得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约1亿,同比改善了8.84亿元,显示公司资金链状况相对良好。

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57元、0.81元和1.13元,对应的动态PE分别为14.34倍、10.13倍和7.26倍。鉴于公司区位优势显著、发展前景广阔、稳健的财务状况和2011年业绩增长有保障,我们维持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肥城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