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城股份:加速产品在二三线城市复制,业绩高增长拉开序幕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少明 2011-05-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拓展与开发资金无忧,成本可控。我们依然维持4月28日《风物长宜放眼量》报告中提出的,11年通过销售回款以及贷款等渠道可解决11年公司开发发展的资金需求,公司的发展资金来源和资金成本控制无忧的判断。

提高既定产品线的复制能力和运作能力,加大二三线城市拓展并快速复制一线城市品牌。经济高增长消费力强的二三线城市土地开发价值、资金周转效率并不比一线城市低,还可避免因一线城市项目储备占用大量资金带来的财务负担。公司今年的拓展战略在原有的以环渤海经济圈为主要开发区域新增对经济实力强、市场空间大的二三线城市的发展。有计划进入太原、廊坊等城市。同时计划在二三线城市快速复制针对实惠高端的首改和再改产品一线城市成功的产品线和品牌,如“华府”和“新天地”等品牌。公司已在苏州,并计划在唐山快速复制“华府”等系列产品,维持产品的高溢价高利润水平。

11年公司一举扭转个别城市单盘上市到多个城市多盘上市格局,公司的盈利能力、抵御调控的抗风险能力迅速提升。我们预计西山公馆预售证将在近期获取,西山公馆的预售将拉开公司200万平米低廉资源业绩释放序幕。经过公司几年不余遗力的努力,趁调控之机,在多个城市拿下多个质优价廉的开发资源。11公司在4个城市推出7个项目共70亿元的货量,一改过往的单盘销售到多盘上市的格局,风险抵御能力和盈利能力迅速提升。我们预计11年竣工的西山公馆即将获取预售许可,随后,燕西华府、天津、秦皇岛、苏州等地的项目也将进入预售。

从公司11-12年的开发、竣工量的高速增长的计划来看,公司的开发资源将在3-5年内集中释放业绩,未来3-5年业绩高增长可期。当前公司未结算资源建面230万平米,平均楼面地价2500元,除11年结算的苏州新天地3期外其余售价全部在1.5万元以上,开发资源质优价廉不愿而喻。若土地市场出现较好的机会,今年公司还准备大幅增加储备。若顺利公司将在具有一线城市消费力的唐山获取800亩住宅用地。

上述资源足够公司开发5年,业绩年复合增长30-50%可期。公司11、12年计划开工95万平米和65万平米,11、12年计划竣工22万平米和58万平米,为公司近年高增长奠定了基础。

再次推荐。维持公司11-13年EPS0.80、1.17和1.46元的判断,RNAV由10.25提升至10.87元。股价RNAV5.15折交易,投资价值严重低估。

风险提示:公司项目开发销售低于预期,调控力度和时间超预期,市场低迷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海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