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科A12年报点评:业绩高于预期,未来增速趋向平稳

来源:国都证券 作者:张崴 2013-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万科A公布2012年年报,2012年营业收入首次突破千亿,达1031亿元,同比增长43.7%,实现净利润125.5亿元,同比增长30.4%。

点评:

1、净利润增幅30.4%,高于预期。12年可结转资源丰富,源于10年销售额的大幅增长。12年销售额增速有所放缓,预计未来业绩仍能实现稳定增长,但增速趋向平稳。

2、销售额虽已连续三年破千亿,但仍有翻番可能。12年公司市场占有率2.19%,若按照5%的比率展望,销售额仍有翻番潜力。随着调控进行,小公司继续退出,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趋势将持续,龙头公司业绩增长确定性高。

3、预售未结资源依然丰富,13年业绩有保障。截至2012年末,公司已销售未结算资源面积合计1355万平方米,对应合同金额1436.5亿元,较2011年末分别增长24.8%和17.6%,为未来的业绩体现奠定了良好基础。

4、13年销售额预计同比增长10%。万科13年推货货值2400亿,按照65%的去化率,销售额预计1560亿,同比增长10%。

5、资金状况好,无短期资金压力。扣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43.7%,公司的净负债率为23.5%,仍然保持在行业较低的水平。公司持有货币资金523亿元,远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总额355.6元。

6、转股事项后续或将继续刺激股价上行。公司B转H带来比较明确的估值修复,按照港股估值水平,公司目标价13.8元,较目前股价上涨空间22%。

7、盈利预测。13-14年EPS预计为1.36元、1.60元,对应PE分别为8.3x、7.0x。

风险提示:调控升级、宏观经济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