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材科技:巴拿马项目争议达成和解,共同受益风电市场持续复苏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黄景文,杨林 2018-1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18年12月4日公告,关于中材叶片与金风科技有关巴拿马项目争议,双方友好协商,本着解决争议、共同发展、共同分担的原则,达成一致和解意见;并签署了《关于巴拿马二期海外风电场项目争议之和解及战略合作协议》。

解决问题与争议,共同分担与发展。2014年5月,金风科技与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材叶片签订了风电叶片供货协议,向中材叶片采购巴拿马项目二期所用的全部88套叶片(其中包含2套备品备件)。2015年10月,巴拿马项目业主UEPII与金风科技及其关联公司因巴拿马项目货款和产品质量发生纠纷,并产生仲裁。2018年上半年,金风科技向UEPII支付仲裁金额合计7131.34万美元。对上述仲裁结果,双方签署了《关于巴拿马二期海外风电场项目争议之和解及战略合作协议》,同意共同承担仲裁金额,金风科技承担1.84亿元,中材叶片承担2.76亿元,预计将减少公司2018年利润总额2.19亿元。

双方继续深入合作,受益风电市场持续复苏。随着风电叶片行业的持续复苏,市场需求增加,公司继续推进产品结构升级,重点开发大型号叶片,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销量3093MW;其中第三季度实现销量1755MW。随着国家《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执行和中国风电设备企业的技术突破,海上、海外市场将是风电市场未来的发展重心。双方继续深入开展战略合作,推进行业技术升级,采取积极措施确保双方核心竞争能力,将共同受益风电市场持续复苏。

玻璃纤维景气向好,锂电隔膜潜力巨大。公司作为全国第二,全球前五玻纤企业,技术优势突出;目前中高端产能占比约为50%,未来年产5万吨高端细纱产品将陆续投产。随着玻璃纤维景气持续向好,公司玻纤销量逐渐增加。锂电隔膜方面,公司投资9.9亿元在山东滕州建设“2.4亿平米锂电池隔膜生产线项目”,目前已有部分量产订单,随着4条生产线的全部建成投产,未来锂电隔膜业务潜力巨大。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64元、0.86元、1.04元,对应PE分别13X、10X、8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风电叶片海上海外市场拓展或不及预期,玻纤价格下跌、锂电隔膜业务产销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材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