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2月7日早间两市重要公司新闻一览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12-07 08:4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末公司业绩"鉴宝"大戏启幕 抢占年报先机

临近年末,这边厢,上市公司为完成全年业绩目标冲刺,有些公司忙着“一键美颜”:出售旗下资产、调整会计准则、寻求政府补助花样层出不穷,力求扮靓业绩;另一边,机构忙着“一键卸妆”,试图甄别那些有粉饰业绩的公司,挖掘“真成长”“真价值”。

无论是机构“一键卸妆”,还是部分上市公司调节利润粉饰业绩,无非是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年报行情。机构想从中挖出真成长个股,上市公司也希望自身股价上扬。

“现在是适合布局年报行情的时间点。从往年数据看,如果过去业绩一直稳定增长,那么明年大概率业绩不会差。”广州司律基金总经理刘伟杰说。

391亿元医药海外收购案初定 上海莱士今复牌

在停牌近10个月后,上海莱士今天终于复牌了。其“随身”带着的是A股市场今年最大一笔医药海外收购案——拟391亿元收购GDS、Biotest这两大国际领先的血制品公司股权。通过本次交易,上海莱士将引进先进生产技术、丰富产品线,在资产规模、经营规模、盈利能力上得到有力提升,跻身全球血液制品行业前列。

根据公司今日公布的重组预案,上海莱士拟发行股份购买基立福持有的GDS全部或部分股权,以及天诚德国股东持有的天诚德国100%股权。根据双方初步谈判,GDS股权作价50亿美元(折合约343.96亿元人民币);天诚德国100%股权作价约5.89亿欧元(折合约47.18亿元人民币),交易作价合计约391.14亿元人民币。

胜利精密获东吴创投施援手 “四千亿纾困资金”效果渐显

胜利精密(002426.SZ)12月5日晚公告称,高新资管和苏州资管出资设立、由东吴创投管理的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之“东吴证券1号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契约型)”,拟协议受让胜利精密实际控制人高玉根所持胜利精密1.73亿股(占总股本5.027%),每股3.07元/股,总计5.31亿元。

公司称,转让方主要是为了降低股票质押比例,减少质押率过高给上市公司带来的流动性压力,本次转让股份所得资金全部用于股票解质押相关事项。

高升控股为大股东担保“爆雷”

高升控股12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宇驰瑞德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宇驰瑞德”)与北京碧天财富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碧天财富”)借款纠纷一案中,碧天财富已申请强制执行,公司面临承担连带责任,同时需报告财产情况。今年以来,高升控股陷入多起违规向大股东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引发的风险事件。

定了壳费买单人 涨了股份发行价 ST慧球赶紧回应借壳疑点

昨日,尝鲜吸并式借壳的ST慧球迎来第5个涨停板。值得关注的是,似乎是为了回应买壳成本转嫁及发行价格落差的质疑,ST慧球当天发布了关于重组上市事项的说明公告,透露出调整方案的信号:控制权溢价将由天下秀现有股东支付,不会由上市公司承担;另外,后续换股吸收合并中相应股份的作价也可能上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高升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