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纬锂能:业绩加速,静待乘用车领域取得突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吴用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亿纬锂能近日公告了2018年前三季度经营情况,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30.09亿元,同比增长51.44%,实现归母净利3.79亿元,同比增长17.21%,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母净利为3.10亿元,同比增长21.40%。其中Q3,实现营业收入11.25亿元,同比增长75.02%,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20亿元,同比增长142.7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1.62亿元,同比增长81.33%。

业绩维持高速增长,Q3加速释放:自2009年上市以来,公司的收入和净利润均保持稳定增长,2009-2017年的营收复合增速达39.66%,扣非后净利润的复合增速达28.11,2018Q3单季度营收增速75.02%,扣非净利润增速81.33%,业绩加速释放:1)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和储能市场的业务呈现高速增长,根据高工锂电数据,前三季度公司动力电池出货量为1.19Gwh,跻身行业前七;2)下游智能表计、智能交通、智能安防以及物联网市场应用等新经济需求的快速增长带动公司锂原电池需求的大幅增长。

动力电池业务逐步进入收获期,市场份额实现快速提升:2017年以来,公司持续加大对动力电池的市场拓展,成为南京金龙、郑州宇通和吉利汽车等客户的重要供应商,并开始批量供货,同时乘用车领域的客户拓展也在积极推进。根据高工锂电统计,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装机量1.19Gwh,市场份额跻身行业前七,市场份额和地位的持续提升,彰显出公司在动力电池领域的实力(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达2.27亿元,同比增长127.6%)。目前,公司在惠州和荆门两大生产基地,共建成9GWh 动力电池产能,包括3.5GWh 三元圆柱、2.5GWh 方形磷酸铁锂、1.5GWh 方形三元和1.5GWh 三元软包叠片,随着公司产能的逐步释放以及在乘用车领域取得进一步突破,公司的动力电池装机量将持续快速提升。

合作SKI 控股子公司同时三元软包获戴姆勒奔驰背书,有望加速国内乘用车客户的拓展:2018年7月,亿纬锂能全资子公司亿纬集能与SKI 香港子公司BDE 签署合作协议,资金和技术上的扶持有望快速提升亿纬集能在高端软包电池领域的竞争力;2018年8月,公司发布公告与戴姆勒签订多年供货协议,在乘用车领域实现了了从0到1的突破,公司软包电池的产品质量和生产能力得到了世界一流乘用车企的认可,为公司开拓国内主流乘用车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收分别为46.1/64.7/90.7亿元,增速分别为54%/40%/4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93/6.54/8.19亿元,增速分别为22%/33%/25%;目标价14.5元,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新能源车销量及动力电池出货量低于预期;2)国内主流乘用车客户拓展进度低于预期;3)竞争加剧导致动力电池价格下降超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