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民股份:杀菌剂盈利向好,拟收购威远促优势互补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汪强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前三季度营收10.8亿,同比增长7.9%;实现归母净利润1.5亿,同比增长34.9%。公司预计2018全年业绩1.85~2.06亿,同比增长35%~50%。

百菌清盈利向好,江苏新河投资收益增加:据公告,公司34%参股全球最大的百菌清生产企业江苏新河,年初完成2万吨百菌清产能达产,并计划四季度扩大至3万吨。新河公司拥有全球领先的百菌清合成工艺,是该产品的国内行业标准制定者。受益于百菌清量价齐升,公司前三季度联营及合营企业投资收益2439万,同比增长2133.8万。据百川资讯,近期百菌清价格创下近两年新高,98%百菌清报价5.4万/吨,较去年同期上涨超30%,市场供应持续趋紧,新产能投放有望继续提升公司业绩。

代森锰锌-乙二胺价差扩大:公司公告,主导产品代森类、霜脲氰、三乙膦酸铝、嘧霉胺和威百亩产能和产量均为国内第一,拥有近4万吨产能,是国内代森锰锌行业产品标准制定者。据百川,代森锰锌价格较去年同期下降约4.5%;乙二胺价格从2017年6月快速下跌,跌幅超28%,代森-乙二胺价差拉大。

拟现金收购威远生化,双方合作具备协同效应:10月10日公告,公司与欣荣投资、新奥股份签署拟收购威远生化、威远动物药业和内蒙古新威远生化100%股权的框架协议,交易价格区间7.5亿-8亿元。标的公司2017、2018H1净利润为0.66亿、1.09亿元。据新奥股份公告,威远公司阿维菌素系列产品的市场占率和出口额连续多年排名中国第一;除虫脲产品出口国内前二;草铵膦产品出口国内前三;嘧菌酯产品出口国内前五。相关收购有利于双方渠道优势互补,提升管理效率。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0.70/0.88/1.01元;对应PE14.9/11.8/10.3倍,首次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3.8元。

风险提示:收购事项仍有不确定性,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民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